20070

西北

如水转湖——4700米海拔的纳木错自虐徒步记(游记+攻略)

如水819 发表于 2015-9-3 14:13 “马年转山,羊年转湖,猴年转森林”——对于藏族信徒来说,转湖是功德无量的修行。       我虽然崇 ... ...

欣赏美文美图

欣赏支持
多谢各位支持

大自然很美好。亲近大自然才能更好地理解人生!
      阳光褪去,我们沿一旁的小山坡慢慢向山顶走去,我们想从那里居高临下地看一下圣湖是什么模样。
      高原上爬山,气喘吁吁,终于到顶了。
      纳木错在我们眼前变成一个三角形的蓝色湖泊。
如水转湖——4700米海拔的纳木错自虐徒步记(游记+攻略)

天空又下起雨来,多变得就象婴儿的脸,一会儿笑,一会儿哭,一会儿又破涕为笑。。。。。
      我们从山上下来,雨下大了,找到小四川饭店,点了一份58元的水煮肉片来奖励自己,又麻又辣,又有肉又有菜,加两碗饭20元,这一顿没有高反又成功完成了转湖心愿的晚餐吃得好满足。
      吃完饭,天空放晴了,而且出现了斑斓的晚霞,变化得真是让人捉摸不透。

此时,还有藏族人在转湖。

赶紧往湖边走,天空的色彩慢慢地变幻,蓝色、金色、红色,鱼鳞一样地铺满天空。。。。。。

如水819 发表于 2015-9-7 16:48 转湖成功,留下美照,这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      生日快乐!! ...

美!美得很圣洁~~~
       这一晚睡到半夜,还是头痛醒了,吃了散利痛,很快就睡着了,直到天亮。
       第二天是我们离开纳木错的日子。没有班车,得在路边等着拼车。终于等到几个拼车的人,终于等到一个主动来问我们去哪儿的藏族司机,讲好价,300元一个车,到当雄。
       再见了,纳木错,再见了,圣湖。。。。。。
如水转湖——4700米海拔的纳木错自虐徒步记(游记+攻略)

然后再从当雄拼车去拉萨,从拉萨坐火车硬座去兰州,兰州坐飞机回重庆。
      虽然提前了很久买票,但既买不到回重庆的火车票,也买不到便宜的机票,只能这么折腾了。

还好,完成了转湖的心愿,经历了在高原上高反还要转湖的过程,后面这些折腾也就不算什么折腾了。
      痛并快乐着!
      还好,在火车经过安多时,火车外,近在咫尺的措那(湖)正好上演日落。
      静谧的措那(湖)水平如镜,倒影着晚霞和落日,绝美如诗!
      无语地沉浸在这一场大美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