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越玩越野背包客千家寨活动手记-作者:拿铁

如果用时间形容千家寨之行:始于早六点,终于晚八点。

如果用路程形容千家寨之行:車行260公里,步行XYZ里。

如果用方位形容千家寨之行:上-下-上-下-上-下-上-下-上-下...

如果用天气形容千家寨之行:晴-多云-阴-雨-晴

如果用动作形容千家寨之行:登登,拍照,登登,拍照

如果用感知形容千家寨之行:晒-热-累-饿-困-疼-乐

如果用水果形容千家寨之行:南国梨、香水梨、贵妃梨、早酥梨、苹果梨......

如果用照片形容千家寨之行:请自行查看群相册,群号271081982

如果用音乐形容千家寨之行:山丘

出发时刻:城市在黎明中苏醒,我们在苏醒后出发;

越玩越野背包客千家寨活动手记-作者:拿铁

中途插曲:并不是所有的旅程都是一帆风顺,你是否还记得那两次下车的经历呢?

每一次启程都有一种油然而生的斗志昂扬,步伐坚定,信心满满,像是一群准备好征战的武士。

每一次探索未知都希望能遇到童话中才有的“任意门”,这一次我把它称为“梨园隧道”。

观音?将军!

在国内有一个有趣的现象,就是倘若一座山平平常常待在那里,似乎很难吸引什么特殊的目光,但是假如配上一段故事,无论是仙侠奇幻,还是儒道僧俗,那么这座山立刻就有一种“高大上”的感觉,不再是扔在旷野外没有爹妈疼的野孩子,而是有了“背景”的富二代。

我们这次登的山就是如此吧,人家明明是有名字的,而且名字就是一段故事,可是我们却偏偏不知道。当远远遥望的时候,人群里纷纷传出感叹的声音,无非是“那块石头好像观音啊”,当然那时的我也是一样的看法。人和自然的关系很奇妙,明知道那是一块石头而已,可是我们还是愿意赋予它一段传奇的生命,一段不老的传说,人一直在努力寻找人与自然之间的血缘关系,就是一块石头,也希望是一块可以传承血脉的石头。慢慢走近了,群里有的队员已经摆好姿势做膜拜观音状,此时我们沉默的地导终于发话了:“前面就是将军拜母峰......”,好嘛,原来我们都是将军和观音傻傻分不清楚。当然这是一个听起来并不新鲜的故事,征战沙场多年的将军风尘仆仆远道归来,跪拜在山头守望的老母亲,这是一个为国家大义而舍小家的将军,也是一个为民族生亡而罔顾孝道的儿子,在中国的历史上这样的人成千上万不胜枚举,这是民族文化对每一代人无声的浸染,我们印象中的英雄形象就是这样的。当然自古常云一将功成万骨枯,这是战争中不可避免的冷酷,却也有万将难归老母危,这才是战争带来的残忍。

值此反法西斯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为那些曾经浴血奋战的战士们,无论是在的、还是不在的,我们都将铭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缺少英雄,更不能忘记英雄!

人物记

一个群体中,最有意思的当然是人。嬉笑怒骂,皆为常态。无意间听到一个驴友说的很好,她说“户外这帮人没有得抑郁的”(绝对原话,欢迎认领),拿铁非常认同。比如这些驴友,出门自带笑点,免费提供笑料,凑在一起,就是一出欢乐剧!

太阳花:人家只想做一枚安静的铝纸;(实质是不折不扣的女汉子)

白马:那个“你猜”是让我猜什么来着;(被拿铁反问了第十八个“你猜”后的症状)

十四阿哥:摄像头摄像头,芙蓉姐姐有我美么;(傲娇就是你的专属形容词)

冷寒:烈日灼心,一不小心又湿身了;(自创环保洗衣晾衣功能)

狂风吹雪:哪里有我,哪里就有曲线;(大S和小S在你面前都是I)

越玩越野背包客千家寨活动手记-作者:拿铁

接下来将是一个成长励志的故事。一天,一个梦想成为武林高手的男青年,误入黑桦林,在彷徨迷路之际,偶遇金蝉子,得金蝉子指点,在山洞内获得稀世龙脊一根,可使武力倍增。在面壁苦练十载之后,参透人生,一心向禅,终成一代武林宗师。

(不要说我瞎扯,武侠小说里必用套路)

别样风景记

西方有一句话说:生活在别处。翻译一下,就是说风景都是外边的好!虽然这不是一个绝对的命题,却是生活中大多数的人感受,因为身边的风景再美看多了也难免审美疲劳,外边的风景再一般也会觉得有新意,所以我们更多的时候期待的是看到别样的风景而已,无关乎历史朝代,无关乎古迹遗址。在我看来呢,别样的风景只需要一颗别样的心。

一块丢弃的木头,摆好了位置,找对角度,就是一颗倔强的羊头;看到一株从石缝中挤出来的树苗,不由得让人感慨生命的顽强;空中随意挂着的水管,那是不知谁弹乱的五线谱;一只嫩绿的昆虫送给枯枝一抹春天,枯枝回报它一个轮回的机会。

石头记

登山是一个实实在在辛苦的过程,若说山上那些绿来绿去的植株,没有几样正经认识的,若说路上不时窜出来的花朵,又没有几棵能叫得上名字的,完全没有办法沟通嘛!所以注意力只好转向各种石头,然后随心所欲的给这些石头起名字,反正就是取得不好听它们也不会跳起来砸我。比如1是雏鹰倦巢(其实更像一只大雕);2是三少爷的剑(古龙看多了);3是酷酷武士(还是一个中世纪的大帅哥);4是松塔峰(不知上面是不是盛产松鼠)。

而让我印象最深的是这样一块石头,简简单单,天然一个“人”。你是不是想说,这有什么好看的,相信等我讲完,你就会喜欢上这个傻傻笨笨的石头。

三个含义:

先讲第一个,这个画面意味着大自然作为先知,预言了“路是人走出来的”。如果你看到前面有条路,要懂得感谢走出这条路的人;如果你前面没有路,那么你就要争取成为闯出新路的人。

第二个,人永远在路上,无论快慢,无论姿势是否优美,无论是否有掌声,无论中途是否停留,前行是唯一的目的,在路上就是我们的态度。

第三个,“人”180度旋转,你会看到什么,变成了“V”是不是,“V”代表什么--“Victory”,翻译过来就是“胜利”,所以第三个含义就是人--生来拥抱胜利!

所以说这些做什么,因为9月5号我们50公里毅行就盛大启幕啦!为毅行者加油!为在路上加油!为成就自我加油!

寻 物 启 示

8月30日,千家寨登山期间,群主冷峰不慎将一重要物品丢失(更准确的说法是一重要器官,但群主不让写这么直白),此物关系重大,请知情者或拾获者速与冷峰联系,群主将有重金酬谢!

------------------我是花见花开的分界线---------------------

拿铁有话说:

本文图片均来自群相册,感谢群友供图;本着上传群相册即为默认可公开的原则,为配合文字内容,图片选择中包含部分个人肖象,若有群友对使用肖像持有疑义,请直接联系群主冷峰处理!特此告知!

另为增加文章的趣味性和可读性,文中个别用语偏向调侃,但绝无人身攻击或侮辱等不良用意,若有群友感觉用语不当,请直接联系群主冷峰处理!特此告知!

支持支持
冷_风 发表于 2015-9-3 22:20 8月30日,越玩越野背包客一行50余人成功攻破千家寨......如果用时间形容千家寨之行:始于早六点,终于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