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

稻城亚丁的海子

稻城亚丁的海子很漂亮,这次我们的运气很好,在稻城亚丁的两天天气都很给力,于是我也就游览了景区内的四个海子,主要是牛奶海、五色海、无名海和珍珠海。首先我先亮个相,这是我在五色海上面的拍的一张“飞越雪山”照。

稻城亚丁的海子
    这张是我拍的牛奶海,它又叫洛绒措,位于央迈勇神山脚下的山坳里,是一个面积不大状如水滴的古冰川湖。四周雪山环绕,湖水清莹碧蓝,湖畔则是一圈乳白色环绕,故称牛奶海。牛奶海是亚丁地区的圣湖之一,位于央迈勇神山下,海拔4600米。牛奶海湖水深浅不一,近岸由于湖底远久植物的沉淀而略显黑色,往里面一些则是浅绿色的一带,再深处则是碧绿色的水面,蓝得透亮。阳光照耀在静静的湖面上,水面如宝石般熠熠闪光。

稻城亚丁的海子

五色海(藏语名为:木底措)位于牛奶海上方,仙乃日与央迈勇之间。因在阳光照射下,产生五种不同的颜色而得名。五色海海拔4700米,在牛奶海右侧的一个陡坡之后,湖面呈圆形,湖水清澈,在阳光的照射下,折射出五彩光芒,殊为壮观。五色海是当地人心中的神湖,据称能“反演历史,预测未来”。佛教典籍中盛赞该湖,称其与西藏的羊卓雍错齐名。

稻城亚丁的海子       这个我也不知道叫什么海,位于五色海的南侧,距五色海约200米,水比较浅,由于这里的游客很少,也没有问到人,后来在下山时问一个当地人,他说叫无名海,那我们就叫它无名海吧。

稻城亚丁的海子     珍珠海(藏语:卓玛拉措)就像“雪山脚下是绿宝石”。那种永如春水浓绿的鲜妍,非亲见不能想象。其实是个很小的高原湖,丽日浓荫倒影其上,雪山在她的怀抱里有了两种如同双生却各有风情的秀致。远处只觉绿意沁人,走近却觉清澈得如同虚幻。在湖边的栈道上长坐,灼目的阳光在雪山脚下温度依然,山顶经年不化的积雪在阳光下璨白依然。一时无话,此刻便永恒。

稻城亚丁的海子     这是牛奶海通往五色海的指示牌,当时没有在意,我在欣赏了牛奶海之后从牛奶海东侧的坡上直接上去了,结果到了五色海的上方,比五色海还要高200米左右的山梁上,算是多走了冤枉路了,但也欣赏到了不一样的风景,也算值了!

稻城亚丁的海子     牛奶海边上堆的具有藏民族特色的玛尼石堆!

稻城亚丁的海子     从五色海下山时拍到的牛奶海,也很漂亮吧!

• 济南的冬天

稻城亚丁的海子     五色海的水很深,水面呈深蓝色,看上去很漂亮!

稻城亚丁的海子
    从高处俯视拍到的牛奶海,真的很漂亮,有很多人到稻城亚丁一定要去牛奶海,但听当地人说,真正能到牛奶海的人只占游客总数的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