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此次活动人物介绍:

318车神,一直以来的梦想就是成为真正的318车神。队长级人物,车技一流,决策果断,数次挽救队伍于危难之中。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川进青出)十天万里西藏自驾游记

首席摄影师,队伍里照片拍的最多的人,队服设计师,服装搭配师,唯美的照片少不了她的功劳。

米拉山的小兔,后勤部长,负责内务管理,饮食起居。兼队伍的三号车手,在一二号车手极度疲劳时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川进青出)十天万里西藏自驾游记

烂路之王,鄙人,二号车手,具有一开车路况就自动变烂的被动技能,因此大量的烂路都是我开的。兼不靠谱导航员,次席摄影师。

D0 北京-成都

Summary:旅途从这里开始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川进青出)十天万里西藏自驾游记

12日下午5点半,北京南苑机场,茫茫的金色云海中,我们搭上飞往成都的飞机。

飞机因为军管晚点一小时,到达成都已经是晚上八点半。旅行社的陈师傅把车送到机场,交车签订合同,一切都很顺利。

车是一辆14年的汉兰达。交接时里程表。

这里必须先BS一下神州租车公司,提前一个半月订的一辆川牌ix35,出发前一天晚上九点打来电话,说他们的车没营运证不能进藏,否则会被扣车并缴纳巨额罚款。计划很久的旅行险些因此搁浅,马上上网查询,最后在四川大自然旅行社蹇经理处租到了此车,最后一辆。打电话时已经是晚上12点多,但蹇经理很有耐心,及时解决了我们的问题;之后的路途中也经常帮我们排忧解难,人很热心,在这里必须赞一下!想自驾川藏的可以找他。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川进青出)十天万里西藏自驾游记

成都牌酸奶!在成都入住的新会展速8酒店,入住后已经晚上11点,吃一顿成都大餐的愿望就此落空。虽然在成都时间很短,但这里的人给我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12点休息。期待全新的一天!

一块天然 发表于 2015-9-4 10:44 行程安排: 行程1: 川藏线-青藏线     成都、拉萨、西宁【出发时间】2014-9【旅行周期】8-15天【人均 ...

这云层!抬手可抓啊!

D1 成都-雅安-二郎山隧道-泸定-康定-折多山-新都桥(433km)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川进青出)十天万里西藏自驾游记

早晨6点半,天微微亮,一行四人满怀豪情壮志,整装待发!

沿环城高速向成雅高速前进,天气阴沉,下着蒙蒙小雨。8点20分经过雅安。雅安有三绝:雅鱼,雅雨,雅女。对我们而言,雅安只是过客。PS:在很多游记里,从成都出发后都是阴雨连绵,后来才知道这一带叫“华西雨屏带”,是全国一年降雨最多的地方,而雅安则位于其中心。

从此处下高速,即正式开始了318国道的旅程。这里为318国道2669km处,至拉萨的4670km,前路漫漫。

318国道起自上海人民广场,止于西藏聂拉木县樟木镇友谊桥,全长5476千米。其中自成都至拉萨一段,俗称“川藏南线”,一路穿越高山深壑,江河峡谷,草原雪地,森林湖泊,需要翻过海拔4000米以上高山12座,5000米以上高山2座,其惊险奇美,世间罕见,被称为“中国景观大道”。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川进青出)十天万里西藏自驾游记

进入318国道即看到骑行者,车神看到后缓缓的说:这TM就是以后的我。(行车记录仪拍摄)

中午12点到达二郎山隧道前20公里,前方因为修路开始堵车,仅单向放行,20公里走了4小时。

在拥挤车流中穿梭的骑行大哥,数次超越我们,完美体现强悍二字。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川进青出)十天万里西藏自驾游记

下午4:45,终于到达二郎山隧道。隧道全场8596米,海拔2200余米,建成时为亚洲最长、国内海拔最高隧道。(行车记录仪拍摄)

穿过隧道,视野豁然开朗,二郎山的青山云海给人别有洞天的感觉。

俯瞰大渡河。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川进青出)十天万里西藏自驾游记

大渡河及泸定县城,当年红军飞夺泸定桥即在此处。时间有限,就无法到桥边游览了。

晚7点到达康定县城,因为“康定情歌”和跑马山而闻名的地方。

晚8点翻越“康巴第一关”折多山,垭口海拔4298米,为川藏线第一座超过4000米的大山。途中遭遇大雾,能见度极低,缓慢通过山顶,连垭口的标识也没看见。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川进青出)十天万里西藏自驾游记

翻越折多山后,浓雾突然消失,璀璨的银河出现在天际,如同梦幻。

夜空中最亮的星,请指引我们前行。

原计划首日到达雅江,但由于堵车耽误了时间,最后决定第一日在新都桥休息。此地风景秀美,被称为“摄影家的天堂”,但夜间就无福消受啦。晚10点入住康桥假日酒店,条件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