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菲律宾科隆自由行

回来一段时间了,一直忙。最近有空才整理下
网上的攻略很多,大体差不多。大家可以自己看。主要说几点如下

1.换汇还是在机场便宜,但是要注意带出的人民币限额偶。(我去当时机场最高7.25,科伦卡提款在7.0左右)
2.电话卡。还是在机场买吧,贵点,但是比较靠谱。
3.租船,最好找一个船固定的,我们先后找了3条船,花了很多时间,但是结果最后一个船夫最好,做饭干净(看着人很邋遢),热情,在珊瑚花园浮潜时,小伙计很卖力气带我们出去,用救生圈一直拽着女士们,特意潜入水里带我们看小丑鱼,一路上好的景点都只给我们看。我发个船的照片,有需要电话可私信给我。
4.住宿,我建议在镇上住,方便,可以遇到很多华人和单身的美女。交流拼团都可以的。我们住的是当地最好的酒店Coron Westown Resort(相当于沈阳的万豪,大家可以百度)离镇里很远,5公里左右,一个人突突车20菲币。我们也是最后一晚遇到三个单身美女。在餐馆交流了一会。
5.哪里的蚊子太厉害,尤其是镜湖,小黑蚊子追着咬,有的当地小孩一身的包,像拉蛤蟆一样,我们都待在水里,那上岸的时候也被咬了很多包。发一张媳妇衣服没遮住的腰部照片,大家看就知道了。据说有的女同胞半夜被咬的直哭。希望大家做好准备。对了。国内的风油精作用不明显。可能是外国的蚊子不怕。
6.还有大家买东西尽量不要在码头哪里买,价格还是有差距的,在镇上有很多超市的,这也是我建议大家住在镇上的原因,大家一直推荐的芒果汁,还是大酒店的味道好,有的小店做的真难喝,价格都差不多。
7.我们走了8天,花费一人平均4000多人民币。如果时间允许,我们建议多住几天,那样才是真的自由行,毕竟来回一般都需要至少3-4天的时间。海景确实很美,但是上岛费,离岛费,离境费也不便宜欧。抛开对菲当局的成见,我觉得比去海南要超值的多。
8.我去马尔代夫美人蕉,马来西亚热岛,马代是环境好价格高。马来西亚是其次,菲律宾如果规划好的话,性价比是最高的,因为旅游不光看风景,还要体验一下当地的生活的。
8..好了就这些了。谨以我的经历给大家一些建议。
  • 勍苏南
  • rush1984 蚊子多,自带蚊帐如何。。。宾馆房间里空调温度调低一些可否抵御蚊子叮咬? 另外,菲律宾的这个路线跟泰国比怎样。。。 2015-9-7 20:18
  • 阿亮8112 欣赏佳贴,支持好友分享精彩户外好活动! 2015-9-6 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