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

[复制链接] 查看:19783 | 回复:74
        靖边净水鸟户外徒步巴图湾至统万城,15人行程约16公里,其中有一新驴,这头驴可不是一般的驴,拿了两个单反还扛着三脚架一台,一路上狂摄。对于一般的摄影爱好者肯定最多带一台单反,一两个镜头。
        这次徒步路线风景指数4星,难度3星。由一行领队带队,我收尾。我们出发地走的是水路,所以走起来较为轻松,只是一路的风景太美,驴子走的有点儿慢。尤其见到庄稼地旁边停着一台拖拉机,它便成了大家的“活宝”,都想上去体验一把。经过向日葵地时,一行领队拿出了他背的西瓜分给大家吃,驴子们别提有多高兴,有风景拍有西瓜吃,人生不过如此,有美景美食,还有美人相伴。走完水路我们要上沙梁,部分驴子开始抱怨了,怕走沙漠。沙漠中行走,一定要跟紧前面的驴子,不热落伍了就不好追了,尤其方向不好找。我们驴子都是好样的,个个都不畏当头烈日,耐心的艰难的走着。吃饭地在统万城,大家儿拿的水果零食一大堆,还有人煮方便面吃了。等我们再次走水路时,那叫没有路,水很深,水面宽约1米左右,我们后面5人用木头横着放在水面上,然后从木头上走过去,多少鞋子有些儿湿。前面的驴子就惨了,他们没有木头,只能穿着鞋子从水里走过去,听说小米背了些儿人过去,这次穿低帮鞋子的人儿鞋子都湿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