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街-海上山-大桅尖-悟道庵-万寿谷穿越

因为昨天晚上下雨,所以没以为今天可以户外,雨下了整整一夜,早上起来,虽然雨停了,但天还阴着,在群里发消息,问群主是否户外,半天才回说去,计划六点半出发,结果被我耽误了10来分钟,随便准备了一些东西,就向集合地点出发。

二师兄开了私家车早就在加油站那里等着了,我到近处一看,车里只有两人——二师兄和木棉,问二师兄人呢,二师兄说就我们三了,其他人都有事,来不了,尤其是活动的发起人XX,自己规划好路线竟然记错了日子,今天是周六不是周五,于是我们三人一行直接上路。

早餐我和二师兄分享了半块烤牌和一根油条,二师兄昨天晚上加班,早上回家,匆匆忙忙的,也出了不少笑话,(二师兄背着单反相机竟然把电池丢在了家里,负重一个没有用的相机在背包里穿越全程,厉害吧)不过,料想他早饭没吃,所以多准备了一份,匆匆忙忙将就着吃吧,木棉姐说自己吃过了。

车到海州后停在以前老海州大转盘南侧的银行门口停车位那里,我们从这里坐车前往目的地。先乘坐Bx路公交,中途转乘Bxx路坐到底直接到老街。木棉在门口的水果摊上买了橘子,二师兄去路边的小超市买了点咸菜,我们从老街一路向上,因为穿着速干衣,背着双肩包,双手拿着登山杖,所以我们走在老街上显得非常显眼,不时有市民回头张望我们,以前我还有点不好意思,现在适应了,我走我的,他们看他们的,我们从繁华的街区穿过,一直向上到达无人区,上山的路,因为刚下雨比较湿滑,但这不影响我们的出行,渐渐远离人群,一种归隐山林的感觉,登山的过程中不时回头眺望美丽的连云港港口,记得N年前,这里还只是一个小港,现在拦海造地,港口已经扩大了许多倍。

我们就这么不停的走,很快就到达二桅尖,小分队就是快,没有拖后的,我一直掉在后面,因为拍照总会耽误一点时间。我们到景区转悠了一圈,什么桅尖扣,云台神鹰,留下记忆的脚印,我们从正门出去,这里原来的名字叫做海上云台山,不过现在改名叫海上山了。我们一路往下,从大桅尖的部队中间穿越而过,这里驻守着海军某部,干的是我以前在部队的老本行,可惜时间匆忙,没时间去交流一下,呵呵,我们从大桅尖出来后,从一面墙壁上写着什么国防禁止破坏的地方一路向下,沿小路向悟道庵的方向,最后经过一片竹园,我们到达悟道庵景区,这时已经是中午12点多,小分队开始吃饭,二师兄带了煎饼,木棉带了冷菜,我带了一瓶八宝粥,干粮就是饼干,我都没用拿出来,吃饱喝足继续上路,这时候天空下起了雨,一行三人换上一次性的雨衣,从悟道庵穿插到万寿谷的方向,这条路,我还真没走过,地面很多都是用木头砌起来的,虽然下雨潮湿,但穿了登山鞋一点都不滑,我们从万寿谷的正门出来后左拐走一段路后,坐34路公交车从枫树湾门前经过,穿过隧道后下车,转乘Bxx路公交车,中途转坐Bx路公交车后到海州转盘下车,再转乘二师兄私家车回家,因为没带零钱,在公交车上用微信发了40元的红包给二师兄,就当是车费了,人少,车费肯定要多一些,我是这样想的,不过二师兄马上给回10红包回来说是“回扣”,其实很多时候通过一分钱都能看出一个人的品质,不多说了,下面总结一下。

小分队出行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速度快,还不怎么累,乘车路线有待记忆加强,不过爬山路线记下来了,以后有机会再走一走不过夏天和冬天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到时候在说吧,喜欢这样的出行,发现自己已经停不下来了,在不影响家庭和谐的情况下,还是要继续的,加油。

这张是在快速公交上拍的

从这里到达老街,旁边有是石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