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徒步朝阳川-木木

台风“天鹅”也影响到了东北,持续十多天的降雨一直不断,天气预报一会说大暴雨,一会说有大风,这样的天气还不想让户外运动停止,只好选择就近的路线徒步

829800时,我们按照约定的时间来到天池大桥集合,开始了沿河滨小路向西徒步,目的地朝阳川镇。

天池大桥至新民桥路段,政府投巨资修建了人工景观,不同种类的树木从山上移来,树间栽植更矮的灌木丛,还有一些小花坛点缀在期间,行走在人工铺就的石板路上,没有阳光,有的只是微风的清凉,正是徒步的好去处,一路上看着两岸的风光,瞧着河堤下因雨水而暴涨的河水,形成混浊的激流急驰向东。

过了新民桥,一段泥土路,一直到新体育场方向,泥泞中我们前行。之后又是石板路,一直到朝阳川,路儿弯弯,河水弯弯,边行走,边欣赏,近10公里的路程后,我们终于来到了朝阳川镇。

这里过去是龙井市管辖,现在已属延吉,过去感觉是很远的地方,现在徒步即可到达,时近中午,大多数的队员想到了这里出名的“凤凰冷面”,AA制一直是户的原则,想吃的队员自发的组织在一起品尝着远后闻名的冷面。

虽说天气阴雨,却也没有挡住玩户外的心,虽说地点是城际移动,却也达到了锻炼的目的,尤其是近处的风景,很多人只是欣赏住地的附近,城市的另一头却往往忽略,这次的活动也让大家有了一次近距离欣赏城中美景的机会。

无论什么天气,不能改变的是去户外的心,这次的活动算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