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石国行-木木

石国,不知因何得而名,是因为那个地方石头多而名?还是其他,不得而知。这样也好,留给了我们许多想象的空间。和龙市头道镇有个石国村,在那附近有座水库,因村名而名之为石国水库,是我们222登山的目的地。

近期队里连续组织在水库活动,身体的原因错过了几次。今天随队向石国水库进发,一路上充满了期待,也让久未参加户外的心情有了一丝放松。过了头道镇,车在乡间小路蜿蜒颠簸而行,不知何时停了下来。眼前只见一道长长的洁白的披雪的冰面映在眼前,这就是我们选择的石国水库。

说是到水库,主要目的还是要登山,我们选择了绕水库而行的一座无名山峰开始攀登。横穿水库向那座小山出发,那时,初春的阳光已是明媚,晴朗的天空呈现湛蓝,一个好天气陪伴我们一起登山。

山上的积雪尚未融化,冬眠的树木雪中站立。我们踏着积雪,沿着前面队员踩出的小路蛇行向上。领略着阳光穿透密林照耀积雪的点点日光,欣赏着棵棵树木雪中挺立的风姿,克服着小疲劳着一直前行,我们一直向上向上。

下到山来才是真正的水库行走,我们沿着水库的冰面,踏着薄薄的积雪,开始了冰面行徒步。站在水库中心看四周,是其他季节看不到的别样风景。

石国水库之行结束了,向往户外的心情还在酝酿,期待着下一次的出行,期待着下一站的风光,最美的风景总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