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绿海户外

我能想到最浪的事,就是湿身在紫塞 ---乌合小众&绿海户外箭扣东穿

我能想到最浪的事,就是湿身在紫塞

---乌合小众&绿海户外箭扣东穿

文\从容

9月5日,一场秋雨酣畅淋漓,尽情飘洒。从卧佛山庄上,暴虐爬升900多米,抵正北楼,绕牛角边,行慕田峪景区。历经8小时(9:30—17:30),行程逾17公里。乌合小众@绿海户外22友完成了箭扣东线的穿越。

其实一开始,我有点抱怨这阴雨绵绵的天气。它无情的打乱了我们的计划。因为道路湿滑,为了确保安全,我们放弃了石门---山间单边--布达拉宫这一段行程,并绕行了牛角边。这些都是箭扣东线的精华呀!远在天边我来到,近在咫尺不可及。这种感觉,岂是切肤之痛?

既来之,则安之。静下心来,突然发现,烟雨潇潇,雾锁关塞。这不正是老天一种恩赐么?!?

拾级而上,凉丝丝的雨,飞落脸颊。崇山峻岭融入在一片白蒙蒙的珠帘之中。所有的景色被雨水冲刷后更显其本色。没有蓝天白云,古朴沧桑的长城就在我们眼前,被细雨轻抚着,被云雾亲吻着,影影绰绰,犹如海市蜃楼。

在雨中,轻吸一口空气都是那么的畅快。眼前的景致,似乎有一股强大的力量,平和了躁动的心绪。登上了长城,不敢说自己是好汉。在时光的浪尖上,任凭思绪的小舟颠簸,……此刻,灵魂早已不知飘到了何方,只剩下一具躯壳在感知。甘愿是这山中的一草一木,一石一砖,与日月同辉,与长城依偎,与青山相伴。这是不愿醒来的梦。真的。

开始因追赶大部队,走急了,身体有些不适。感谢大狼、观海、勇士、行者、灿烂等朋友的照顾。“清早一起真tm累呀”,你们也趁机戏耍于我。呵呵,没关系。少顷,我便精神焕发,报复你们的时候来了。

感谢绿海户外高尚野蛮人的精确制导。

感谢每一位熟悉或陌生的朋友,与你们风雨兼程,真好!

行摄:从容、野蛮人、天马、行者、暮秋梦远、东耳等。

【本群介绍】乌合小众,非驴群。斯是小众,不足谓群。群内的朋友可以熟悉,亦可以陌生;可以踊跃发言,亦可以潜水缄默。朋友之间帮忙是happy的,不是must be的。我们互帮互助,但安全责任需要自负。其他皆是AA。偶有小聚,参加与否,全凭自愿。驴行人心胸开阔。四海之内皆朋友。本群拒绝思想狭隘毒独分子加入。本群不在乎人数多少。本群来去自由。本群不反对商业。本群坚持AA。QQ群:16665812

资料:

箭扣,何谓也?古代所用的弓,手握的部位称为弣,意即抚,手握的意思,这个部位也是搭箭的地方,俗称:箭扣。

箭扣长城位于中国北京市怀柔区境内,东与慕田峪长城相接,西与黄花岭长城相接,是一段20多公里长的唐代、明代长城。

据说开始修箭扣长城时,当地一位官发现箭扣长城在群山之间像一个涧口,就命名为涧口长城。可是当他回到朝廷时,觉得名字不妥,就想了想一句古话“一箭扣双雕”,随即拍案,叫这段长城为箭扣长城。

箭扣集美、奇、险于一身,真正是长城的精华。西段险峻无比,包括西大墙,九孔楼,北京结、鹰飞倒仰、将军守关等。东段相对简单,包括小布达拉宫、山间单边、翻石下海、石门、正北楼、牛角边等。

正北楼,也叫镇北楼,不过这只是山北面老百姓的称呼。在山的南面,当地人又都把此楼叫做正南楼或镇南楼。此楼地处慕田峪长城与箭扣长城的结合部,GPS测得海拔高度970米。不管山两边的民众怎样称呼这座城楼,有一点是毋庸置疑的,这里是该区域防守的中枢要冲。

牛角边:长城由山腰直伸山顶,在山顶立一敌楼后,又突然下降,翻身向下返回山腰,又骤然升起,直到海拔940多米的地方,绕了一个大弯,其形状酷似牛犄角,苍劲雄浑,人们把它称之为“牛角边”。

慕田峪长城,于1987年被评为新北京十六景之一,1992年被评为北京旅游世界之最,2002年被评为4A级风景区,是万里长城的精华所在,在中外素享有“万里长城慕田峪独秀”的美誉。

(_梦灬从容 发表于 2015-9-8 03:10 我能想到最浪的事,就是湿身在紫塞---乌合小众&绿海户外箭扣东穿文\从容9月5日,一场秋雨酣畅淋漓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