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相约冬天满天星-木木

春节前一场突如其来的胃疼,让喜欢户外的我沉寂了好久,看到队友们欢声笑语出行,每次心都痒痒中。29日又是一个登山的日子,按捺不住向往户外的心,还是跟随队伍出发了。

这次出行的地点是汪清县百草沟的满天星水库,计划与山上的白衣熊女亲密接触。那天,天气出奇的好,来到满天星,天星湖上覆盖着一层细细的白雪,白雪中露出的冰面亮如镜,仰天望,天空蓝蓝,白云朵朵,难得的一个冬日好天气。

不知来过多少次的满天星,每次都是在未结冰的季节,每次都是乘船到湖心的龙龟岛,这次我们是在结冰的冰面上行走,向着湖心岛方向前行。踏在冰面上,是与其他季节前来不同的感受。因为冬天,因为有雪,更因为雪中藏冰,让行走在冰面上的我们有了更多的欢乐。禁不住想起童年在冰上玩耍的情景,试着打滑呲溜儿是大多数队员的首选,一路行走一路欢歌相伴……

穿过冰面不久就来开始攀登龙龟岛,因为是一个景点,人工修了栈道,行走间不是很累,不久就来到了山顶,见到了风姿卓绝的白衣熊女,远远地等着我们的到来。说起白衣熊女,还有个典故,当年熊与虎都想变成人,天上的神仙告诉他们连吃二十一天大蒜后可变成人形,熊坚持下去了,变成了人,虎未能坚持下来,所以还在山上游荡,变成人的熊女没有忘本,所以她的手中还托着蒜瓣儿。根据这个传说,山上塑起了18米高的白衣熊女的雕像。

不是很累的、休闲级的满天星之旅,很快过去了,尽管有些疲惫,但能来到户外,还是让久不出行的我有了更多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