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雪压满堂湖、登山欢乐多-木木

依然沉浸在满满的欢乐中,111日满堂湖赏雪归来后欢乐还在回味……

满堂湖位于三道镇平岗村西北方,查资料说山上石砬子众多,四周呈碗状,因而名之为满堂湖。

这是我们第一次来到这里,出发时天气晴朗,阿毅师傅的大客座无虚席,俺也没混上个正座,挤在过道中间与队友同行了。

大约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平岗村,开始了满堂湖之旅,蓝蓝的天上白云在飘,空旷的原野上白雪皑皑,这样的景色让人心情陡然好了起来。

上山的小径没有人走过,开路的先头队员辛苦踏出一串串脚窝儿,我们后面的队员小心地踏着前面队员留下的脚窝缓步向上,满堂湖的雪软软的,细细的,晶莹的,让人不忍践踏,满目望去,山野一片洁白,寒冬的树木站立在厚厚的雪中积蓄着力量,只等雁归来,春风吹拂,展露着另一年绿的轮回。深深的积雪,让人心情仿佛年轻,仿佛回到童年的乡村,一路行一路玩雪,稍微注意一些不会滑倒,但队友们好似故意失去了平衡,不自觉地倒在厚厚的积雪中,倒下没有人皱眉头,看到的是笑脸,听到的是笑声,不知几许我们登山上了山顶:

茫茫林海映雪原,

阳光照耀雪生辉,

极目四顾心舒展,

不畏艰险战严寒。

下山时的雪,依然让人留恋,偶遇陡坡,天然的雪滑梯让队员们童心展现,不滑一下怎对得起这雪原?山下的大地,洁白的雪铺向遥远,冬日的阳光照耀下,亮得耀眼,大雪无垠无限远,更是洁白映眼帘,那山、那人、那雪,心醉焉……

登山欢乐多,美食勾馋涎。下山后的东北杀猪菜,酸菜炖五花肉、白肉血肠,纯天然的清炒山野菜、热呼呼的大豆腐、粘豆包、豆浆……让登山客享受自然的同时,大快了朵颐,这一天过得,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词了,只一个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