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

平塘县六硐河头露营记

六硐河头露营
           平塘县六硐河头草坝,距县城20KM,草坝发育在河流侵蚀循环裂点上方的河流纵剖面转折带上,集宽阔的盆地、狭窄的峡谷、峭壁、山峰、河流沙滩、草地及田园于一体,显示出复杂变换的水动力环境,近年来,深受露营爱好者的喜爱。
       2015年9月4日,我们一行四人,收拾装备,两辆小越野车便开始了这次【六硐河头露营】的行程,一个多小时后就到达了平塘县城,出了县城,向者密镇方向行驶,6km处交叉路口有路牌显示,左边(990县道)走六硐,继续行驶12km就到达了六硐,在一段较长的直路中段左边,看到一个叫“甲术村”的牌坊,穿过牌坊行驶2km就到达了一个叫河头的村子,这个村子的前面就是六硐河和河头草坝。
        利用户外炊具先解决中餐,填饱肚子后开始享受美景,去逛了一圈,发现来露营的朋友有来自贵阳、都匀、浙江湖南的,下午我们还与来自湖南通道县【筑家户外车游会】的朋友一起共进晚餐,使得这次的户外格外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