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太行望花2015.9.12青天河-铁路桥-孔庄村-谷堆窑-涵洞-大泉湖栈道-李道寨-铁路桥

【太行望花】2015.9.12青天河大门-铁路隧道-孔庄村-谷堆窑-涵洞-

大泉湖栈道-李道寨-铁路桥-青天河大门

【太行望花】2015.9.12再次来到集江南水乡与北国田园风光于一体,位于河南焦作市西北部博爱县境内,被誉为“北方三峡”的青天河风景名胜区;从青天河大门开始,去景区南边的铁路桥,沿铁路穿越隧道,火车来来往往,注意避让火车,安全第一;穿过几个隧道,沿小路上到去孔庄村的水泥路,经过孔庄、谷堆窑,穿过隧道,向254处方向走去;山西骑行的川流不息,互相点头打个招呼,到了一个不知名单位门口附近,向右沿不明显的路口走小路上行,拔到崖壁前,有一个涵洞口,穿过涵洞,沿沟下行;途径上次走过的小路口,沟两边滴溜当啷挂了很多九月炸(八月瓜),山韭菜也不少,一直下到青天河边,踏上大泉湖栈道,向右去大坝;栈道上人头攒动,熙熙攘攘,一边观景,一边悠闲悠哉的移动,来到大坝上,在李道寨农家吃饭休整,又碰到山西的骑友,互相问候一下;离开李道寨,经铁路桥回到青天河景区大门前,完成了赏青天河仙景,穿大泉湖栈道的绕山、赏水、观景的徒步线路。
    青天河风景名胜区系世界地质公园、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太行山国家级猕猴自然保护区、中国青少年科学考察探险基地、河南省最具魅力的十佳风景名胜区、河南省十大旅游热点景区,景区面积106平方公里,由大坝、大泉湖、三姑泉、西峡、佛耳峡、靳家岭、月山寺等七大游览区、308个景点组成。  青天河之水天上来,这里三步一泉,五步一瀑,青山绕碧水,绿树掩古寺,飞泉流瀑,如诗如画。
    卫星线路轨迹图。
青天河景区大门。

• 柔至刚发111 如果有一天你将山顶踩在脚下,那不是你战胜了它,而是它托起了你。因为山始终在那里!而你最终却会离开。山让我们学会谦卑,学会尊重,学会包容,学会坚强,学会......是山教会我们许许多多......那些不是谋生的知识 ... 2015-9-30 18:49
  • 阿迪巴 支持太行望花 2015-9-15 12:25

• 阿迪巴 欣赏支持户外精彩活动 2015-9-18 15:36
向南沿小路去铁路桥。

• 阿迪巴 欣赏自然美丽景致,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2015-9-16 12:19

• 柔至刚发111 如果有一天你将山顶踩在脚下,那不是你战胜了它,而是它托起了你。因为山始终在那里!而你最终却会离开。山让我们学会谦卑,学会尊重,学会包容,学会坚强,学会......是山教会我们许许多多......那些不是谋生的知识 ... 2015-9-30 18:50
沿铁路穿越隧道,火车来来往往,注意避让火车,安全第一。

• 阿迪巴 支持好活动 2015-9-25 08:55
  • 太行望花 铁路桥中间的水泥板,下面是悬空的,我看质量也不太好,最好不要踩,特此提醒! 2015-9-14 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