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山野户外登天桥岭神仙洞村千山,听传奇故事欣赏山河壮丽美景

9月13日早6:30山野无言带队登汪清神仙洞的千山(网上写草帽子山),本人习惯驴友叫法就叫千山。为了坐蹭车正好准时到达集合地点老站,事先约好的驴友和平和嘎子已经上车了,感觉不好意思急忙跑去,领队无言清点人数27人出发。    经过2个半小时的车程来到神仙洞村,在山峰耸立的千山大客放下驴友,相互介绍有延边无言、黄家后花园、自由自在、浪花、鸽子等共计27人,做了登山前的准备活动开始进山,嘎子曾经来过这山,熟悉环境走在前列,在山下看整个山顶都是砬子群,我也紧跟其后,我俩走到第一个石头砬子,这里拍摄山下水稻田正好,大队伍直接奔向大砬子群,平时不爱拍照的我成了模特,我也用手机记录蓝天白云下的美景,偶尔叫嘎子给我当模特,这位竟然穿的跟大山一样色,他站在山崖另一侧都看不到,你能脱一件衣服吗?“里面没穿”他回答,看着摄影师镜头里找不到他的影子,我丢掉背包爬上对面的石砬子上,浪花看到我过去来她也跟来了,我们三人站在尖尖的石头上挥舞着红旗,回首看着驴群分布在鸡冠一样的石砬子上,大山有了灵气,像五线谱奏出生命的乐章。陡峭的石崖中间镶嵌着两个洞,传说抗日战争时期金日成负伤在这洞里养伤,伤好后一看出洞没有路,忽然出现白发老人指点出来,后人传为神仙此村更名神仙洞村。好奇的驴友有进入过偏下面的洞穴,那也是吊绳索和对讲机指挥才能进入。两公里的石砬子爬真得好一段时间,12:30真饿了领队喊吃饭,看着驴友围坐一起品尝木子姐姐的饺子,各自拿出自己拿手好菜,分享这各家美食,不到一小时结束战斗,摄影师这会真积极,驴还没休息就喊着去给他们当模特,但是看到挺俊的山峰我也就顺从了,石峰中夹杂着青松错落有致,蓝天佩戴着白云,石砬子上散落着可爱的驴,我们也被这美景陶醉,尖尖的石砬子走到了尽头,无言和花园分别探路下山。没走到50米无言放下绳索,27名驴友有序顺下,又一个陡坡嘎子放下登山绳。走在坡度不大的下山路上青莲悄声跟我说,在山野登山都是相互帮助度过险境啊!     是啊!我之所以在这个群体里登山活动,就是这个团体集体观念强,强驴帮助弱驴只要参加活动,领队带动大家完成每次活动。有人采到了猴头菇,在前面速度放缓,我的登山鞋罢工了,鞋底像拖鞋一样,抬脚跟着上下打板,达里姐姐看着可笑摘掉自己头上的皮筋给我鞋捆上。3:30走回到大客车上,登山5.2公里,耗时6小时,看着刚刚爬过的山峰,夕阳下被雨洗涤,真是太美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