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中秋佳节临近前,
客异它乡久思念;
秋高气爽心舒畅,

会友田园夜难眠。

田园野炊——金秋冀南平原野炊侧记剪影
生命如诗,于平平仄仄中诠释隽美情韵;四季如歌,于跌岩起伏中阐释婉转悠扬。守望如初,于情真意切中擷取健康快乐;友情如海,于山峦河海中你我情似手足。
我们相约,秋果满载时节,(9月12.13)打点好行装,抛弃掉烦恼,奔赴冀中平原。迎着惹人的秋风,去寻找灿烂的阳光。
抛掉生活中的矜持,一路欢歌笑语。花生地里挖长果,青纱帐里捉迷藏,葡萄架下诉衷肠,数着星星静听江湖传奇。

田园野炊——金秋冀南平原野炊侧记剪影
这里虽说没有绽放的鲜花,但有盛开的棉花;这里虽说没有青山绿水,但有绿野青纱帐;这里虽说没有美味美食,但田野里有新鲜的花生,嫩嫩的玉米,肥胖的红薯,甜美的紫葡萄......以及夜里秋虫的呢喃,晨中雄鸡的啼鸣。去平原,领略田园风光;去冀南平原,品尝朋友的烤玉米、烧红薯、烧花生的最原始的味道。

好友江湖去章台镇闯荡“江湖”,一去一个月了,大家十分想念。为解相思之苦,大家商量着去看看江湖。江湖在群里也多次以野味相“勾引”,引诱的大家馋虫噬心、日夜不安。
9月12日下午大家很自觉地在两点半前赶到了南焦客运站,正好赶上一般两点五十七的班车。买票上车,一路顺畅,于下午五点半到达章台镇(郝家屯)。

郝家屯的玉米地,空地是刚铲了花生的地

田园野炊——金秋冀南平原野炊侧记剪影

车还远远的没减速,自称眼神不好的“月半”就贼眼看到了站在路旁等着迎接我们的江湖——瘦瘦的、一阵风会吹倒的样子。下了车,美女们呼喊着与江湖握手的拥抱的,引得路人侧目异样。闹得我也没来得及掏相机拍照,留下那激动人心、眼噙思念泪花的一刻。
傍晚的通向郝家屯的村路
树立在106国道上的标志牌

少憩,江湖骑着没刹车闸的电动车,拉着装备背包,与我们一起到事先联系好的村民自留地里扎营、拔花生、挖烧火的坑、烤玉米、烧红薯花生,畅叙离别,欢庆相聚,演绎了一幕一幕人世间的欢喜小品剧:
第一幕——搭帐篷,烤玉米,烧红薯,围一圈,喝小酒,与村民欢声笑语;
第二幕——逐日赏晨光,田间丰收旺,放羊秋林里,营地品秋香;
第三幕——吃红薯,捡花生,人间百味品无穷。
第四幕——美丽的威县城区,千年古县风貌。
以下故事或者标注的话语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对号入座者,纯属自寻烦恼。

田园野炊——金秋冀南平原野炊侧记剪影

本来安静的小树林,因来了一群“混帐”的,且一起搭建帐篷的“野驴”而热闹了起来。过往的村民驻足像观看耍猴的一样,看着这么一群“混账”的不好好在家里待着,跑出来野睡的“败家娘们”和“新好难银”的新奇。

田园野炊——金秋冀南平原野炊侧记剪影

新买的一个单人帐篷,初次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