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东猴顶 高山草甸 睡梦在浩瀚星河之下 第一缕晨光 感受燕山群峰之首

2015年9月2日——4日   热河户外十人野营东猴顶  感受燕山群峰之首的韵境。海拔在2292.6米,号称“京北第一峰‘  的东猴顶我们置身于此,俯瞰燕山群峰,细品林壑云沟,充分领略大自然的雄壮,尽享“一览众山小”的妙境。

每次出行都有不同的故事,这次东猴顶的故事很多,跟随着我的画面走进这山势雄伟,高峦截云,层陵断雾的京北第一峰,感受游人垒成的“玛尼塔林”  ,用心感知每一个户外人的祈福与颂福的心声

路线指导  :            独自旅行   东海
小队成员  :            独自旅行   东海    红酒咖啡    杰杰    角离   雨轩   草根                                                  小雨    山水相依  天意
完美收队  :            雨轩   天意
第一次负重队员:   杰杰   雨轩   草根(女)

此次出行计划三日的行程,九月的二号 到肆号,市里还是炎炎酷暑,据说东猴顶上前几日已经是雪花飘落了,为了赏最美的风景,我们用自己的脚步选择了一条最艰难的上山之路。

户外人登顶东猴顶有一条成熟的线路是在王家营上山,我们一路行进,越过王家营,直奔罗家营,选择了拉练式进山,汽车开到山底的一处牧场。

大家稍作休息整装出发,钻进密林,苍翠的松柏、挺拔的白桦树、郁郁葱葱的灌木丛依山势而滋生、蔓延,一望无际,令人心旷神怡,但是也令人心惊害怕,害怕的原因是我们已经走了大半天了,眼见着暮色来袭,可是我们依然走不出这原始森林,十人的小队已经自动分成两组,第一组的独自旅行  ,东海 ,红酒,杰杰已经先行探路,每次的手台呼叫都告知没有找到合适的地方宿营,第二队的草跟已经跟不上队伍,一早就发烧感冒又是第一次重装,这可真是难为了这颗小草,累坏了雨轩和天意,继续往高处拔高,一定会有合适的宿营地,手台响起,独自告诉大家一个最振奋的消息,后队再走十分钟,就可以见到最美的桃源,草甸已经出现。

走出一片松树林,高山草甸的景象让我们忘了疲惫,大家一起欢呼起来,快速的安营扎寨,起锅做饭,累坏了也累屁了,吃完饭早早的进帐休息,外面有人大喊,太美了,我们宿营在浩瀚的银河之下了,忍不住探出头去,哇塞,眼球要放大了,太美的星空,最美的星空,无语言表的星空,黑色的夜,闪闪的繁星,各种的星座清晰的就在那里,感受到了那就是星海,如此的浩瀚,就是这片星海用她那无边无际的闪烁覆盖了我们......

夜间还是很寒冷的,晨起的帐篷上  草地上的水珠都已经变成了冰珠,真是好看,美景很美不敢耽误,向着目标前进,东猴顶还在一座山之后呢,在地图上看我们露营的地方应该不到大银洞山,海拔应该在1800米左右。

远远看去,东猴顶是有路通到顶峰的,顺路一路向上,很快到达顶峰,风光一片旖旎,极目远眺,百里风光尽收眼内,这时才让人真正体会到“无限风光在险峰”的意蕴。

先行到达的队友已经扎好帐篷,找出取水容器,到山上去寻找水源,这一路上我们的用水已经所剩无几了,远远的传来喊声,‘这有一口水井,很甘甜’‘

站在东猴顶上峰顶地势平坦开阔,方圆千里群山峻岭,尽收眼底。山坡上一大片玛尼堆,想是来此地的户外人堆积而成的了,玛尼堆寓意祛邪求福,每颗石子都凝结着户外爱好者们发自内心的祈愿。玛尼石的产生,使这些自然的石头开始形象化,用心感知到每一个户外人的祈福与颂福

第二天,也就四点多钟,早早的起床,东边日出,西边雾海,不到山顶的你,不能露营的你,怎么可以看到如此美景,一轮红日就在我们的目光的追随中缓缓的升起,每一个生成阶段都是那样的美丽,我们用一双手托起来了新的一天;西边的云海那是感觉到了仙海一样,白色的雾就在山腰,一大片一大片的,似排山倒海,似排排巨浪,洁白着,变化着,移动着,包围着我们,感叹大自然的美无以伦比.......

不到九点峰顶上已经被雾气笼罩,山风猛烈起来,我们快速收拾行囊,天气预报说今天是有雨的天气,看来雨要到了,在没下雨之前我们要快速的撤离,下山之前已经商量好了,下山回撤地点是王家营,一路的完美,一路的快乐,有福气的人,也是受了玛尼堆祈福的人,真的很幸运,在大雨来临之前我们已经安全的坐在车上,舒心快乐的感受着这一次重装东猴顶,我们走了一条别人没有走过得路,为我们这是十个人的精彩,为我们户外人的坚强自豪着。

东猴顶  高山草甸  睡梦在浩瀚星河之下   第一缕晨光  感受燕山群峰之首

求图片```

观看视频最大化  效果佳

路线全程图

午餐是在丰宁的这家面馆吃的,刀削面的味道还真的是不错,现在还在回味中,老板人也很好

路上看见红旗招展,照下来,感觉不错

车在急行,抢拍下就在咫尺的峭壁,不错吧,有感觉

不错的风景嘛

东海大哥告诉我们,这一处的窟窿山也是很有名,镜头拉过来,不错不错,好看好看

越过王家营,这里是罗家营,停车找老乡问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