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8月30日再登五虎岭

清明节前的一次放鸽子就在导医户外,这也是我踏上户外唯一的鸽子,记得驴友刀锋跟我说过空降和放鸽子都是户外大忌,会给组织者带来很多不便,心里总感觉有些不妥,虽然当时留下了车费,但也影响其他驴友参加户外活动的机会。一直想着重走导医户外活动,终于有了这次登五虎岭。

8月30日一早来到艺术剧场,看到来驴友不多,除了中年我没有认识的,7:30分大客出发,到朝阳川接到10几个驴友。领队导医说今天采蘑菇和登山两个活动分队,是啊!40-50人在一起采蘑菇能有吗?车停在上次五虎岭穿越的出口,哦!这次是榆树川到石门,大家照了集体照登山。导医带队走没多远就被嘎子替代了,中年紧跟其后,我一开始不好意思越人,但看采蘑菇队伍确实太慢,另辟蹊径很快追上嘎子和中年,山不陡也不是高海拔还算省力,可能走走停停失去节奏感觉困倦,中年说到砬子了,这到是有了精神,看着上次漏掉像鸡冠似的砬子还是认真爬一次 。我也成了中年和嘎子模特,一样手机抓拍他们也不错。玩了半个小时转向对面砬子,翻了一个山脊走向砬子群,低头看到一个松茸,嘎子也发现一个,相互问这是吗?我俩把松茸放到石头上,等后来人看看再说吧!这片砬子我就熟悉了,没啥陌生直接顶上吃饭,看着他们拍照,听到导医带着队伍过来,中年说那些驴上不来,去接应他们顺山脊走,看看前面山顶就行了,嘎子去迎大队我和中年提前登上山峰,给几个美驴拍照后向南侧第三个砬子方向下山,这时候后面的大队要求返回石门大客车方向,我和中年还有4名驴友继续攀岩,这个砬子只能绕道另一头上下,而且昨天下雨青苔湿滑,我是放下背包和登山仗,还有两个驴友也让我劝阻放下,上去还算顺利,走完这片砬子回转下来麻烦了,原来踩着的落脚点湿滑,嘎子放绳子一个一个顺下来,等到他下来时绳子扣系死了,他有重新爬上去解开绳扣,提心掉胆的看着他一步一步下来,脚上竟然穿着靴子,终于安全着陆,剩下两个虎不跟你们玩了,大队等着着急下山。穿过高铁桥导医招呼我们快回来上车,一群驴友用着羡慕的眼神看着降伏五虎的勇士,我也成了他们眼中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