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丽江和藏区的那些狗狗

世上的狗,其实和人一样,狗脾气也分很多种,除了看家护院的工作犬是恶狗以外,其他的一般都只是混饭吃的家伙,吠声吠影,不会主动攻击人。历史上狗是狼驯化而来,野性大、攻击性强、不听话的狗,早就被杀得差不多了,狗是人类的第一种驯化兽,主要用来食用和帮助打猎。

我很喜欢狗,但是从不养狗,因为没有条件。象我其他帖一样,我是个不讨人喜欢的家伙,只注重事实理据,处处以普世价值自律,所以喜不喜欢都无所谓,别爆粗,谢谢。

我的最大理想,一是带着女儿去骑车旅行,二是带着爱犬去骑车旅行,我曾经加入一个“带狗旅行群”,可是自己住在商品楼,按照普世价值,住在独立住宅、与邻居相距25米、受过养狗培训、噪声不妨碍邻居、邻居同意等等条件下才能养狗,所以我现在没有条件养狗。

很可惜,我生活在一个拒绝普世价值的国度,邻居去遛狗,那狗很中意我的门口,可怜我是穷人,经常在此洒下金条万两,邻居很热心地安慰我:别担心,清洁工会扫走的。

我在丽江住了半年,丽江是个温馨小镇,没有猫猫狗狗和花花草草的丽江是不可想象的,等于韩剧里没有美男。纳西族的房东告诉我们要养条小狗:如果连养三条小狗都活不长,你们就走吧,说明你们呆不下。

我们的客栈养过2条,小白和小小白,都死的很惨,再也不敢养了,后来我们都走了。

丽江街头的狗狗。

• 膤児

著名的骑友涯依倒是养得一手好狗!他们夫妻在丽江活得很滋润呢。还有阿布的昆明犬“大灰狼”,专门欺负男人的色狗,见到美女就流口水!这已经成了10年前丽江的都市传奇。
涯依的狗----阿强和我们的小白。

• 膤児
  • 傻大巫 好像以前一个8264车版的版主狗被偷狗的毒死了,他还专门发帖,感情至真,看了心里非常难受。。 2015-9-17 13:33

骑友在我们的客栈,涯依的狗----阿强和我们的小白
丽江和藏区的那些狗狗

可惜的是,很多寻找艳遇的寂寞的心来到丽江,因为好玩就养狗,然后伤心了开心了,拔腿就走,留下一地流浪狗。前几年,有一条小狗跟着骑友,从丽江郊外旅行到拉萨,在骑行界传为佳话。
  • 膤児
乖乖狼 发表于 2015-9-16 02:09 世上的狗,其实和人一样,狗脾气也分很多种,除了看家护院的工作犬是恶狗以外,其他的一般都只是混饭吃的家 ... ...

支持精彩好活动!

藏区的牧羊犬能咬死人,不过白天都会拴好关好,问题不大,晚上是放出来巡逻的,所以千万别在藏区夜骑。流浪犬靠人类给食物养活,所以都不会咬人,别担心。

在理塘拍到的流浪狗。

• 膤児
  • 傻大巫 也不尽然,我在去切热乡的途中,也是夜骑。黑夜中被十几狗包围。黑暗中狗眼非常明亮,叫声也是瘆人,结果被我用手电照射,照谁谁跑。一会,就纷纷逃走,四周就安静了。 2015-9-17 13:39
  • 黑胡椒牛排 这眼神~~~~~ 2015-9-16 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