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鹤岗

《大美凤凰山,我心中永远的眷恋》

2015年9月中旬,开心之旅户外运动群随着兄弟群一起来到了五常凤凰山,欣赏了这里的空中花园、至美奇景、峡谷瀑布、人间仙境。

这里山高林密,人迹罕至,因风景秀美一直被当地人称为“天然大花园”。凤凰山不仅是一个天然大花园,还有它独具特色的高山湿地景观,还有落差百米的瀑布,还有一白一黑的两条溪水,还有纵深长度为5公里的峡谷,还有每年6月中下旬满山遍野盛开的杜鹃。如今她正以山雄水澈、峰青峦秀的旖旎身姿,以原始针阔混交林为主,这里有北方最高的空中花园,有龙江最大的峡谷瀑布群,有龙江天险第一峡,有龙江第一峰。

凤凰山大峡谷位置在东升林场南侧,北凤凰山高1668.9米,南凤凰山高1633米,峡谷纵深长度为5公里,最窄处不足20米,两岸青山耀目,泉水汩汩悦耳,行走其间宛如仙境。

凤凰山大峡谷源头被当地林业工人又称之为“通天河”。有1050米落差的大小瀑布十数级,数级相连,落差超过千尺,可谓龙江第一瀑。
山虽然雄伟但有了水又增加了几分灵气,凤凰山有一黑一白两条溪水就更加与众不同了。通往山顶的路一直有泉水相伴,那水白得耀眼,白得清澈如白色的丝绸;通向峡谷的路也有泉水在你左右,可那水却黑得深沉,黑得神密如黑色的缎带。只因水底的石头为黑色,所以映衬的泉水也成了黑色。

凤凰山美在森林、奇在山水、神在人文。集大森林、大冰雪、大峡谷、大瀑布、高山湿地、空中花园和神奇的UFO传说于一体,在不同的季节可观赏到不同的景致,可谓:
            春看杜鹃品石韵,
            夏观奇林望云海,
            秋览红叶赏瀑布,
            冬眺山峰融雪情。

• 恋空acho

《大美凤凰山,我心中永远的眷恋》

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坐落在黑龙江省山河屯林业局凤凰山经营所施业区内,位于长白山系张广才岭西坡,总面积为5万公顷,有海拔1000米以上山峰89座,主峰海拔1675米,为张广才岭之岭首。

《大美凤凰山,我心中永远的眷恋》

凤凰山美在森林、奇在山水、神在人文。集大森林、大冰雪、大峡谷、大瀑布、高山湿地、空中花园和神奇的UFO传说于一体,在不同的季节可观赏到不同的景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