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

2015年9月13日雪豹二上凤凰山

凤凰山位于辽宁丹东凤城,是辽东第一名山,素以险中含奇、秀里藏幽著称,被誉为“中国历险第一名山”。唐贞观年间唐太宗李世民御驾东巡,游览此山时,有“凤凰拜祖”的传说,遂赐此山名为“凤凰山”。

8月29日,雪豹户外2015年度第一次登凤凰山,9月13日雪豹二上凤凰山。我和梦溪第一次没有去成,强烈“忽悠”团长再去一次,此次逃票穿越,更刺激,群友兴奋不已,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9月13日,早5点青龙山公园发车,一行27人,将近9点到达登山地点。其中四个人没穿登山鞋,团长让他们走景区,没有参加穿越。其余人随团长钻进杂树丛中,开始野线穿越,目标是小牛背,那里险要,是景区比较放松的地方,容易逃票成功。
      路很难走,大石遍布,杂草重生,树枝横卧,越是这样,越激起大家的斗志,强的带弱的,一路向前。因为植被茂盛,遮挡了前面的视线,团长有些找不准以前的线路,只能摸索向前。

2015年9月13日雪豹二上凤凰山

攀爬将近2个小时,接近景区,离山顶10多米远,清楚的听到上面杂乱的说话声,不确定是游人还是工作人员。
      团长仔细观察地形,肯定的说:路线错了,不是小牛背,但不能改线路,时间来不及了,只能从这里进入景区。团长先行上去侦查虚实,我们慢慢向上推进。很快团长回来,说问题不大。现在只能上不能退了,我们特像间谍,猫腰轻脚,不做声响,靠近顶部。只见那里人来人往,不少游客在休息,我们乘机溜上去,大模大样混进游客中。
      哇,逃票成功!!大家比捡到钱还兴奋,特有成就感。

就地休息,吃些东西,等待走景区的四个人汇合。
       团长他们大吃大喝,我和几个人早早吃完午餐,决定先走一步,慢慢游玩,慢慢拍照。我带了对讲机,一行八九人先行来到将军峰,人挺多,边观景、边拍照、边等团长,左等不来,右等还不来。过了二十多分钟,团长通过对讲机呼叫,才知道,他们绕到我们前头了,已经下了将军峰,我们开始追赶。一路上人很多,好多地方只能单行,行进很慢,总算在索道入口处与团长汇合。
      开始向老牛背方向挺近,人挨人,人挤人,穿成串,有时几分钟挪不了一步。景区工作人员一直在喊:“走护栏里,不要拥挤,注意安全”。总算挪到老牛背了,老牛背非常险要,整个“牛背’寸草不生,完全花岗岩组成。只能一个一个人通过,人被夹在窄窄的护栏中,只要抓住护栏,并不可怕。我在1990年来过凤凰山,那时老牛背仅仅有一侧栏杆,很矮;有的地方,只有两个吊环供攀爬,现在安全多了。

2015年9月13日雪豹二上凤凰山

过了老牛背,我们直奔玻璃栈道,慕名而来的人真多。戴好鞋套,踏上玻璃栈道,并没有那种心惊胆战的感觉,因为不是很高,更主要的是有的玻璃磨损很厉害,透明度大大下降。尽管如此,大家依然很兴奋,纷纷在上面拍照,或站或趴,工作人员一个劲儿催促离开。雪豹全员坐在玻璃上,合影之后,向老虎口挺进。
     在老虎口、南天门、杜鹃坡逗留不久,转向黑风口栈道,早听说黑风口栈道景色漂亮,很是期待。进入黑风口栈道,哇,眼前一亮,真的很漂亮,很像天门山鬼谷栈道的感觉,栈道很长,迂回曲折,悬空而建,立于悬崖之上,美景尽收眼底,极目远眺,远处山峰层层叠叠,别有一番滋味。我们一路看一路拍照,兴奋不已,嘴里不住的说:“真好,真好!”
尽管无限留恋,必须离开了,已接近十七点了。乘景区电瓶车来到景区门口,全员合影之后,乘车返程,此时将近十七点半。
二十一点,回到出发地——青龙山公园。
愉快的凤凰山穿越,画上圆满的句号,回味悠长。
  • 恋空acho

幽径 发表于 2015-9-16 23:07 凤凰山位于辽宁丹东凤城,是辽东第一名山,素以险中含奇、秀里藏幽著称,被誉为“中国历险第一名山”。唐 ... ...

2015年9月13日雪豹二上凤凰山 2015年9月13日雪豹二上凤凰山 2015年9月13日雪豹二上凤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