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折叠车再试S2延庆,反爬解字石

自从S2封杀自行车后,到延庆县骑行就少了。前段时间工作忙,到京郊骑的也不多,最近听说S2禁带自行车有所松动,打包可以上车,于是我又蠢蠢欲动,决定这个周日再试试S2。准备了两个计划,如果S2一切顺利,则骑延庆-白河堡-干沟-刘斌堡-延庆;如果不让坐S2返京,则延庆-永宁-解字石-十三陵,然后视情况坐公交大巴或者直接骑回来。
lbyga 发表于 2015-9-17 09:25 自从S2封杀自行车后,到延庆县骑行就少了。前段时间工作忙,到京郊骑的也不多,最近听说S2禁带自行车有 ... ...

折叠车再试S2延庆,反爬解字石

为了赶上6点12分的头班车,5点多我就下楼准备出发。

沿长安街一路西行,5点20分到达天安门广场,这里灯火通明。
折叠车再试S2延庆,反爬解字石

大部分人是来看升旗的,金水桥边已经站满了人。

向东眺望,曙光初显。
折叠车再试S2延庆,反爬解字石

从广渠门骑到北京北站,距离开车还有20多分钟的时间。

在站前广场收起折叠车,进站安检顺利。
折叠车再试S2延庆,反爬解字石

把装车包放到餐车上,夏季已过,周日的头班车人并不多。

餐车里空荡荡的。一会儿,列车长过来,一个挺倔的干瘦老头,他看了看我的装车包,说下不为例啊。我连连点头称是,看样子可以带车上S2并不是出了什么新政策,仅是执行上的通融。去年我最后一次乘S2,也是这趟车,也是这位车长,也说的下不为例。他一般是从车尾的三等车厢走过来,边走边检查,到餐车停住,而我总是把折叠车包放在餐车。下次我再多走几步,把折叠车包放在二等车厢的座位之间,躲他远点。
折叠车再试S2延庆,反爬解字石

不管怎么说,还是坐上了S2,上次坐还是去年5月。这趟郊游列车其实挺好,到延庆100公里,只需6元车费,还可以刷公交卡,过八达岭还不堵车。以前周末车厢里都是到延庆骑行的骑友,现在基本绝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