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德盛山地车比赛

2015年9月13日,天气格外晴朗。
       今天,是喜德盛山地车比赛的日子,自己有腰伤不能骑行上山。不能参与骑行,就当一名专职摄影师吧。本来是9:30开赛,而我却8:00前就出门了。不为别的,就是冲着今天的好天气啊。在家还没有吃早点,就看到窗外漫天是棉花糖似的絮云。洁白的云朵在湛蓝的天际自由自在散漫游移,那生动飘逸的神态对我的诱惑是不言而喻的。于是就草草吃了早餐,匆匆忙忙外出。赶至视线极其空旷的滨河路,可以三百六十度看天赏云。
       沿着滨河路一路向西,蓝天白云下的河岸边绿柳依依,奇花异草遍地,紫薇妖娆,木金艳丽,风景这边独好。蜿蜒的河水如一条柔曼的丝带,在青青绿草间舒缓流淌,昼夜不息,穿城而过,奔向远方……
      穿过双桥南路,跨过羲皇大道上南山,依然是好天气,好风景,还有乐在其中的好心情。晨曦中林木葱茏的南山,呈现出一派宁谧安然之景象,难怪好多人喜欢来这儿晨练。的确是来早了,还要一个多小时才比赛。我只好在这林木中悠闲穿梭,把喜欢的风景用相机记录下来,与大伙共同分享。
      由于自己早早到赛道等候,有几个s弯地形可以选择拍照。有位置十分宽敞的,有背景漂亮也非常适合拍摄,就是靠起点近而放弃。我最后选择了地势较高处的一点为拍摄据点,估计选手骑行到此会互相拉开距离,适合单一拍摄,并且能一网打尽。
      守株待兔,来一个拍一个,来两个拍一双,从容不迫啊。九点四十多分,第一组的参赛队员远远出现在视线中。骑行在前面的骑友,最先进入镜头。跑在最前面的选手,取得名次已经是贴板上钉钉,落硬了啊。坡陡路弯,骑行选手奋力力争,次第经过……
      第一组的选手一个个冲上山去了,而骑行爱好者由于坡太陡,不得不下马推车前进。我的好骑友骑行健也来了,他是骑车从麦积区赶来的。我们一块儿在此等候第二组参赛的选手,他也喜欢拍摄。
      不一会,第二组参赛选手上来了。有希望夺冠的骑手,总是冲在最前面,看他们多努力啊。出现了一个扎堆的方阵,有五六人争先恐后过来了。落在后面的队员一点也不气馁,鼓足勇气奋力追赶。即使得不上好名次,也要以自己最快的速度向着终点冲刺。后面来的是压阵的骑行爱好者,终点也是他们今天唯一前进的目标。
       等最后满的参赛选手通过后,我们决定前往半山寨村。半山寨村位于天水秦州区之南山,距离城市十多里路程。
       沿着绿树掩映的盘山道路,一路攀爬。橙黄的秋叶张挂在枝头,无言地诉说着秋天的故事。也有一些黄叶经不住秋风的劲扫,独自飘零落地翻飞。一叶知秋的况味,无声地预示着肃杀凋敝的季节会接踵而来……
       半山寨村边有一些平展展的梯田荒芜着,野草丛生。其中,有一片花海格外耀人眼目。灿烂的野花,把秋高气爽的季节装扮的五彩缤纷。我和骑友骑行健不失时机在花丛中显摆,秀秀先锋营的大黄旗帜。
      步入半山寨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似曾相识的打麦场。高高的麦草垛,在打麦场地的边缘次第排列着。目睹熟悉的景物,有一股亲切感油然而生心底。触景生情,叫人有回到故乡,回到童年,回到家的感触。身不由己,在此处就多余徘徊了一阵子……
      村子里路边的一片空地上,晾晒着刚刚脱离的黄灿灿的苞谷粒。几位悠闲的老年人,坐在路边拉家常。一座座宅院,一户户人家,房前屋后的树木,构成了宁谧村庄的基本格局。
      不等参赛队员们返回了,他们来时一溜烟骑行下大坡走了。我们沿着大路徒步,有时抄林中小路下山。在进入山坡下的村子时,几条小狗卧在路边张牙舞爪地狂吠个不停。看来这狗畜生没有让开道路的迹象,还真不敢冒然经过。只好回头从树林里,折断一根洋槐树枝当打狗棍。看到我手里拿着家伙,那帮畜生还是不停地狂吠。当我轮着打狗棍靠近时,他们节节败退,最后夹着尾巴逃跑了。哈哈,真是一帮外强中干狗仗人势的家伙……

山地车比赛

九点四十多分,第一组的参赛队员远远出现在视线中。
  • 8264琦玮
  • 8264老卢
山地车比赛

坡陡路弯,骑行选手奋力力争,次第经过……

山地车比赛

跑在最前面的选手,取得名次已经是贴板上钉钉,落硬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