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山西龙岩大峡谷穿越黄庄片片

9月12号,穿越龙岩大峡谷的活动,,現在想起来,有点好笑。原计划从山西昔阳龙岩大峡谷刀把口村,穿越到河北赞皇的野湖泉村,直线距离八公里多,加上上山,转山,下山,计划增加到十五公里左右,为这次穿越作了充分的准备,带足了各类穿越装备。车子很顺利到底达三教堂,然后下车,众人开始向车把口行进。大路,小路,野路,无路,一路探路,一路走,经过接近二个小时的攀爬,终于到了一个垭口,绿草茵茵,大草甸,而且有许多人在草地上休息,一询问,是赵县户外的,再打听,原来巳经到顶,如果直接下山,今天的穿越就结束了。太顺利了,不可思议,不甘心。先吃饭,看时间尚早,饭后带大家向我们要下山的反方向行进,据赵县的驴友说,再走就是悬崖,必须原路口返回,大家探探路就原路返回,没想到众人一发不可收拾,一路树木,绿草,草甸,脚踏厚厚的树叶,越走越远,小路无尽头,没人再提原路返回了。走了两个小时,该下山了,可到处是悬崖峭壁,想下山不可能,莫非要走进嶂石岩景区才能下山?那样的话天黑之前不能下山,心里开始有些担心,和大家商量,仔细寻找下山的路,正好碰到一个放羊的老乡,问清了最近的路,继续前行,走着走着,感觉有些线路很熟悉,是去年十月一从龙岩大峡谷的里沙瑶村,穿越到黄庄的路线,没想到这次从距离里沙瑶四五公里的刀把口穿越过来,竟会然会走到这条路上,看来是从黄庄下山了,大家加快脚步,终于在天黑以前下山,到达黄山,车已在黄庄等候大家。穿越总共七小时,包括中间一小时吃饭时间,行程21公里,从莫口峪山顶到黄庄之间全是悬崖,根本无法下山。总的说,一天不觉劳累,反而有些开心,有些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