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另类自驾,4200公里,8天7晚,菲小妹和吴先森的追逐星空之旅

[复制链接] 查看:22093 | 回复:123
茶卡值不值得来见仁见智,但是如果带个专业摄影师出门,再糟糕的环境都能化腐朽为神奇。

对大湖的失望被这片小小的泥潭弥补,即便蹲下时屁股被泥沼打湿了,吴先森依然坚持在夕阳落下前完成了拍摄。

一秒钟变女神,羞羞嗒

西米GG最初让我带上TT时,我是拒绝的。
我拒绝的原因是他因为懒不想带雨鞋,就让我带TT,说把TT套在脚上就能下水了。
我心里清楚这并没有什么卵用,但是我想这也许是他的另一个神技能也说不定,残酷的现实告诉我们,真!的!没!有!什!么!卵!用!

从夕阳西下到银河初升不过短短半小时,略有些微感冒症状的唐小姐留在帐篷休息,我们再次开车来到泥潭边,在黑漆漆伸手不见五指的夜里深一脚浅一脚地跋涉到泥潭中央,等吴先森把三脚架架好,我和西米GG又深一脚浅一脚地往返车里去拿休闲椅、马灯、水晶球各种道具。

TIPS:如果白天没有踩过点,不要独自跋涉到泥潭!不要独自跋涉到泥潭!不要独自跋涉到泥潭!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工作花絮照:要背道具、要抗三脚架、要做人肉测光器,还要给摄影师打光,此处是不是该给我10086个赞?

茶卡镇方向的光污染已经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旁边的采盐作业灯也是亮得宛如白昼,悲剧的是茶卡镇方向正好是英仙座,庆幸的银河的位置在泥潭的背面。
正在高兴茶卡的晚上没有风,站在泥潭里的湿冷也能忍受时,绵绵不绝的大风就四面八方的刮了过来。如果是在铁路的大湖那边,必然是无法拍到完美倒影,庆幸这片泥潭成就了天空之镜的美誉。

银河镜像,35mm,f2.5,iso6400。可惜有风使得镜面难以平静。一颗绿火坠落在湖面,而这只是流星雨的前奏。

对吴先森来说,拍星是一件极苦逼却绝对幸福满分的事,不管白日生活充满了多少不确定性,只要见到星空银河每晚如约而至,一切便都付之笑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