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复制链接] 查看:22087 | 回复:123
2015年8月12日前后正是新月前夕,欣赏流星雨不受月光影响,只要你肯熬夜,收获满目繁星那是妥妥的另类自驾,4200公里,8天7晚,菲小妹和吴先森的追逐星空之旅

每年1月4日前后的象限仪流星雨;
每年8月12-13日前后的英仙座流星雨;
每年12月14日前后的双子座流星雨。
并称为北半球的三大流星雨。
其中英仙座流星雨以量大守时被评为最靠谱流星雨,最大峰值时流量可达到每小时60-100颗。

流星雨不是真的在下雨!
曾经,我想象中的流星雨是“咻”“咻”“咻”“咻”的划过天际,让我目不暇接;
然而,真正在观星时,有很大一部分时间只是呆呆的望着天空,看着暗流星、偶发流星、低空流星依次划过,然后因为突然出现的火流星惊喜尖叫。
流星雨并不是象想像的那样如同下雨一般从高空向地面坠落,而是只要流星是从一个辐射点出来的,就可以认为是流星雨。
峰值流量是指在流星雨达到极盛时,每小时内视力正常的人在无灯光、无月光、天气晴朗且无风的情况下在天顶处能看到流星数量。
很多时候,肉眼并不能完全记录下的流星,可以依靠相机的长曝光捕捉到更多,在经过后期处理,就能形成万箭穿心的照片效果了。
由于地球自转,在拍摄过程中,星星的位置也会移动,所以后期时,一定要对准星点,才不会让流星跑偏
此游记中所有加logo水印的片都出自吴先森专业摄影,没有加水印的图都出自我和西米GG的6+6P,如果你们看到画风突转,请多担待
星空护卫队人员:
车神+摄影:吴先森(傲娇天蝎男)

财务总管+后勤部长:菲小姐(阳光白羊女)

户外小能手:西米GG(高能吐槽白羊男)
神技能:原地跳高让人目瞪口呆

高冷女王:来自月亮的唐艺文(善变双子女)
属性:精明和迷糊并存的优质单身女王,楼主的好闺蜜,颜控鲜肉控,长居成都,同时欢迎靠谱单身男青年踊跃举手。

追星路线
第一天 成都—若尔盖,行程500公里
第二天  若尔盖—西宁,行程680公里
第三天 西宁—茶卡盐湖,行程330公里
第四天  茶卡盐湖—黑马河(青海湖),行程250公里
第五天  黑马河—嘉峪关,行程760公里
第六天  嘉峪关—张掖临泽七彩镇(丹霞景区),行程280公里
第七天  张掖—兰州—岷县,行程858公里
第八天  岷县—陇南—成都,行程562公里

跨越四川、青海、甘肃三省,总行程4200公里,吴先森一人开全程,此处掌声响起来。

第一天 8月8日 成都-若尔盖,行程500公里
作为一枚职业的星空摄影师,追流星雨这种事是每年的必修课程之一。
出发前夜,护卫队成员从重庆、成都市区赶赴到温江集合。
凌晨5:30帅的人已经出发在路上。
塞得满满的小小五和我们一起收获了无数美景。

7:30经都汶高速抵达汶川县城,愉快的吃了早饭还顺手买了一只烤鸭准备当零嘴,谁知道最后这只烤鸭却成了我们的正午路餐。

Tips:从汶川开始分两条路可以到达若尔盖,一条是理县-米亚罗-鹧鸪山-刷经寺-红原-唐克镇,经S306黄河第一湾再去到60公里外的若尔盖。这也是我们选择的路线,这条线风景优美,可供玩耍的景点较多,如果时间充裕,更建议在唐克镇休息一晚,拍摄这里的日落星空。
另一条是走传统的G213经茂县-松潘-若尔盖,这条路车多人流量大,较易堵车。
早前吴先森在黄河第一湾所拍星空

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进藏区,可是看到这蓝天白云绿水清波的美景,还是忍不住要直起嗓子嚎一声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