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九女峰小环穿记实

“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当朦胧的薄雾轻轻褪去柔柔的裙纱,暖暖的阳光悄悄洒满众仙女婀娜的胴体,欲语含羞间明眸皓齿回头一笑百媚生,欲拒还迎间半推半就春风一度千年情…

最早一次攀登九女峰应该是十多年前孩子还小的时候,那个时候每个春暖花开的季节经常到嶂石岩农家院住上几天,呼吸新鲜空气,品尝无公害有机蔬菜,爬爬山,戏戏水,和村里的一户人家都成了朋友,主峰每次都要上去,穿松树林、登大天梯,摸一摸主峰黄庵垴,走一走山顶高山草甸;乳泉寺景区尝一尝山泉水,回音壁前大声喊一喊荡气回肠,情人谷里壁立千仞酣畅淋漓;冻凌背景区最引人的当属冬季和春季悬挂在百丈悬崖上的洁白冰瀑,而宇宙锋尚未开发的线路茫茫的原始森林中却能发现生长多年的野灵芝…

从临城的方恼村开始进沟,大约两个小时攀登到垭口,左侧是九女峰和断崖,右侧是仙人峰,而攀登断崖之上的一米崖则是众驴友必须完成的功课..

一米崖,顾名思义,攀登的路极其狭窄,最窄处不足一米,虽然悬崖高度不足二百米,但是要攀登上去需要一定的经验和体力,尤其是雨季之后,陡峭的悬崖峭壁上泥泞光滑、难以立足,而旁边就是万丈悬崖…

第一次登一米崖是三、四年前的秋末冬初的一个日子,山里空无一人,整个九女峰景区只有我一人,从垭口草甸右转穿过茂密的树林,见到左侧陡峭的山体上有一条直上直下的小路,好奇心驱使开始一个人往上攀登,那个时候一米崖的攀登路径还不像今天这么清晰,山顶的路径更加模糊,但是就在崖顶极目远望周围群山的感觉,那种一览众山小、山高我为峰的自豪感,顿时充满心头...

如今的户外活动风起云涌,各地的户外俱乐部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即使像九女峰这样冷僻的路线也是人满为患,甚至来自山东的户外也慕名而来,浩浩荡荡的户外大军占领了九女峰的各个山头...

闲言少叙,上图....

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九女峰小环穿记实

一地的野山楂,竟然没人捡拾...

山楂树之恋——静秋,你还记得村口的那棵山楂树吗...

村口的喇叭花,都长成一棵小树了.……花千树.......

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九女峰小环穿记实

一位驴友说的好,狗尾巴花,虽然名字俗气,但是花穗儿却很是美丽,.倔强的身姿,就在这寂静的山野之中,默默地芬芳着孤独和美丽...

方恼村农家院门口,一朵朵鲜花开得正艳....

队伍正穿过方恼村......

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九女峰小环穿记实

驴友们从一株傲立在山涧的火炬树下穿过,火炬树已经开始绽露秋色......

满沟的柿子树,静等红叶飘飘的深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