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2015.9.11-13徽开古道攻略版

苏州·爱在户外俱乐部,已经静静的走过了1年多了。Ps本群创建于2014/3/12:.始终保持的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活动理念。用最少的费用,走更远的路,看最美的景色。在大家的努力之下我们从刚刚开始的几人到现在600人多人的队伍,一路走来:有艰辛,有困惑,有迷茫,有开心。。。。。。只有一路陪伴我们的人才能体会这些吧。正真的快乐是物质给与不了的。所以我们选择了驴行,在驴行中寻找自我和驴行的意义。爱群从内线到外线,从合作外线到自主外线,到现在的月月外线,周周内线离不开大家的努力。Ps不一一表扬了。我们私底下表扬下吧。太出名了不好。

爱群第一次外线是和苏州爬山群一起走的----2014.9.12-14,到现在2015.9.11-13徽开古道整整一年了。为了给这个一周年的活动,我们做了很多的工作。才决定选择徽开古道的。我们是怎么选择的呢?外线一周年-----2015.9.11-13徽开古道

发几张我们活动照片让大家欣赏下;
外线一周年-----2015.9.11-13徽开古道

接下来我们来说说怎么样选择线路和安排线路?ps小明哥的自我理解,希望大家可以给点鼓励,不喜欢请轻喷。
A 选择目的地
   经过我们领队和群友的推荐,我们得出了几个活动点,时间节点特别需要考虑,我们应该在最好的时间去看最美的风景。天时地利人和,这样才能让活动变得更加的完美一点。
徽开古道号称江南最后秘境的徽开古道吧。“徽开古道”是明末清初白际山上的一条古道,自安徽徽州——浙江开化,东起浙江省淳安县中洲镇泰厦村,北至本县榆村乡岭脚村,全程25公里,其制高点“白际岭”海拔1208米,是白际的交通要道,是古时徽商、浙商经商的必经之路,因海拔高,里程长而著名。自源白公路开通以来,打通了白际的外向通道,天长日久,原古道荒芜,路面难辩,无法通行。如今白际兴起的原生态旅游热,翻越“白际岭”高峰,重走“徽开古道”,踏寻徽浙商人经商足迹,体验古代交通之难,已成为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的经典线路。Ps,江南老师的资料。地理老师懂的就是多,江南老师收下我的膝盖吧。
经过大家的讨论,定下来选择徽开古道。

B 线路的选择
     当我们定下来目的地之后,我们就需要选择线路,我们从哪里安排线路呢?经过朋友和户外的各种资料,考虑我们活动的强度和景色等,Ps最好多问问去过的驴友,这样比较好确定景色的美丽,一切以美景为第一要素。我们最终决定了从岭脚出发到白际乡,白际乡到夏泰村。
岭脚村到白际乡,爬山1800米左右,全程12.8公里左右。需要时间6小时左右。我们早上7.30出发大约2点左右到白际乡,这样时间十分的充足。下午我们去看瀑布群。体能差的就在农家休闲。第二天,白际乡到延迟村到项山村到夏泰村。全程10公里左右,下坡为主。轻松一路,美景尽收眼底。本次活动特色有1梯田水稻,2瀑布群,3千年杉树,4人民公社,5篝火晚会,6日出,星星等。Ps感谢户外助手,让我可以用手机带队。给你点赞。免费软件能做到现在这样真心不容易,户外助手的团队领导也十分的谦虚,不自大,自满。希望他们可以越走越大。小明哥是你们的忠实粉丝哦。
C 时间
    时间选择的话,问农家老板,或者驴友,还是就是网上资料。最不靠谱的就是农家老板,他们会和你们说一年四季过来,都是景色十分漂亮的。不要被老板给坑死了。可以和农家老板交流下我们活动的点位。这个还是蛮有用的。从哪里到哪里,从哪里到哪里。
D 农家住宿餐饮
    办法还是有去过的驴友为好,资源共享,分享快乐。让更多人去体验大自然的美丽吧。如果没有,那就网站上面找资料,本人会在8264上面的农家版块找农家,现在户外西祠有有点农家电话,可是没有8264来的齐全。定农家住宿餐饮的话,先用电话确定是不是你需要的农家。然后用QQ和微信的模式交流费用问题,有些农家会说话不算话的。这样可以防止此类事情的发生。害人之心不可有,接下来那句你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