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一次户外活动,一堂户外教学课——山鹰户外本溪观音阁水库穿越八盘岭隧道游记

9月19日,我跟山鹰户外去观音阁水库穿越八盘岭。上午9点,大客车到达距离小市10公里的腰堡村,大家下车后,穿村而过,直奔丛山而去。

开始的路还算好走,小漫坡不急不陡,只是空气稍微有点闷,给大家半个小时热身的时间。随后一小时的大闷坡,和人们叫上了劲,汗水很快湿透了衣服,队伍也开始拉长了。大山有时候爱和人们开玩笑,眼看着山脊上的树梢已经透出了光亮,一转身又又进入了漫漫的爬升之中。山鹰是个和谐的团队,驴友们互相鼓舞着奋力向山上攀登。

虽然爬闷坡很累,体力消耗很大,但是,看到秋韵带着妩媚与妖娆悄悄地在身边闪现,心情还是很舒畅。爬到山脊上,看到火红的枫叶在展现在眼前,那种兴奋劲胜过了身体的疲劳,这时候真正体会到了精神对物质的作用。站在山脊上,我们想看观音湖,可是雾很大,根本看不见。

“蓝梦”说这次穿越要翻好几个山头。我看了一下手机上户外助手软件的记录,这个山脊海拔高度917米,问“蓝梦”是不是最高点?“蓝梦”说不是。接下来,还有上去下来走好几个来回。

经过这个大闷坡,有人支持不住了,开始下撤。从领队手台传来信息,也个人原路返回。

“蓝梦”带领我们继续向前走,山脊上的岩石只有两尺宽,而且风化很严重,我们不得不小心翼翼地通过。这次的线路是本溪藏羚羊俱乐部新探察出来的新线路,很多地方还没有驴友涉足过。山梁上有好几处草甸子,也不象老麦垛子等地方的草甸子有很多牛上去,到处都是牛粪。

很多人喜欢山鹰户外,有人QQ群里问,为什么大家都喜欢山鹰?我的回答是:山鹰户外的氛围好、线路好、团队好。与山鹰一起走过的人都知道,山鹰户外从来不让一个人掉队,也从来没让人掉过队。这一次,“山石”的一个挂出现腿抽筋,膝盖水肿,行走困难的现象。一个没在山鹰出过队的人不管不顾,竟然说谁管谁呀!催“蓝梦”继续走。早就听说过有这种各人顾个人的户外群,或许她就是从那种群里走过来的。但是,在山鹰户外,虽然大家来自社会不同阶层,团队意识、协作精神却早已经蔚然成风。最后当伤病的女驴友登上大客车的时候,大家对她报以热烈的掌声。我想说,这才是优秀的户外群,值得大家参与。

• 明月-
  • 恋空acho
  • 到处乱走..

小山村里山花烂漫烂漫

20年没见的朋友,在山鹰户外相见了,世界真地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