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

听雨崖听雨---诗,词,文,图

登听雨崖
拔地直升云阁内,

凌空悬步石崖外。
挤身岩隙腾挪展,

盘结虬枝相互带。

长相思-听雨崖

雨光阴,
烟雨帘中赏雨林,
琼浆描素襟。

闻听雨崖之险要,据朋友说可以列入我的“狼线”,叫我怎能无动于衷,终于安奈不住心动而付诸行动,相约饿狼刘晓东跟着我们唯一去过听雨崖的彩狼张旭陪一路杀将过去。听雨崖
是七星户外的领队一歌开辟的线路,听说当时队伍中有一个叫小雨的驴友,也是当时队伍中唯一的女性,于是就叫“听雨崖”了。
    荷花街车站下车后不拐弯,直接顺路上去,进入林中才开始分路各处。听雨崖所在的山头非常独立,东面是二桅尖,南面是大桅尖,西面是三桅尖,三尖环抱。
    一路拔高而上,汗水很快湿透了我单薄的衣服,脱下的外套围在腰间,想象着这是一条虎皮裙。走不多远就来到了一处石壁,夹角处一根绳子挂在其中。我满脸狐疑地问:“听雨崖?

”回答是淡然的“这只是路过!”否定的,我很满意,如果这就是那个传说中的听雨崖,我会失望!当我徒手爬到一半时听见张旭陪在下面喊道:“这里不值得我们耽误时间。”我转念一
想,也是,随即抓住绳子几下上去了。这条路不管是崖石还是泥土,无所例外全是大角度拔高,湿闷的空气让人很快感觉腿上的肌肉酸痛酸痛的。接连几处崖口攀过后林中起风,绿叶和藤
枝沙沙作响,随即就听到霹雳啪嗒的声音。我正悬在虬枝上攀爬,透过枝叶的缝隙已经可以看到听雨崖的石壁。听到声音我已经知道下雨了,过了一会,大滴的雨水才顺着叶尖砸在我的脸
上。山上遇到雨水非常难爬,本就很陡的土坡被雨水渗透后就像滑梯,十分不好借力。“老狼快来!”我顺晓东声音望去,他们俩躲进了一处凸出的岩石下,好像山神宝座,我嬉笑着钻了
进去,屁股一歪,把另一边的张旭陪挤出去个肩膀,好在他包里有伞,立马撑了起来。
    听雨崖,听雨崖前听风雨,名符其实。接过晓东递来香烟,点上,我猛吸一口,缓缓吐出,青烟丝丝缕缕的飘散。头上的石壁挂落上面流下来的雨水,有的顺倒仰坡淌进来,滴落在我

身上,一道道清凉,似乎是在我的背上写字,偷偷与我私聊,让我猜测她写的是什么,让我慢慢去理解她的意思,悬而未落的则金莹剔透,婉若林中精灵璀璨夺目。这时枝叶已经被这急匆
匆的大雨淋透,细细的雨线模糊了我的视线,雨中的林子层层远去渐渐模糊,深邃沧桑。林边的崖石上落雨开花,无数的雨花随风起涟漪,落下的雨水在空中画出无数线条,在山崖间拉起
琴弦,清风吹过,流云和雨线都划出和谐的纹路。神来之笔,行云挥动那风之手演奏了一篇竖琴的乐章!
    我贪厌的享受这天籁之音,渐渐的,雨小了,停了。缓缓撒出金光的太阳还是不愿意露出那尊贵的脸,躲在云雾之后懒懒的注视着大地。雨后的山坡奇难爬,我们手脚并用,抓住裸露

出土层的虬根和茂实的野草,很不容易的到了听雨崖脚下。
    初见听雨崖我没以为这里可以上去,似乎走到路的尽头,再向前西南两面是深不见底的悬崖,东侧的石壁裂开一条向上的石缝,说是石缝其实更像在崖壁上贴了一层石板,历史的长河

使崖石面目斑驳,沟壑交错,夹缝里长着我不知道名字的小树,虬根盘绕,枝叶却歪出,向天空挥手。这一段虽说不是很高,但全身都转出悬崖,悬在空中,完全靠手指和脚尖抠在石缝和
岩石凸起处。我无法回头,脸贴着不平整的岩石向上望去,寻找着下一个着力点。几经换手,终于抓住顶端那枝扎入岩缝深处的虬根,上面的小树有手腕粗,显得非常结实,抓在手里让忐
忑的心稍作安定。我大胆的回头看去,远处的崖面俨然是一副壁画,岁月的刀笔刻画出历史的痕迹,脚下深深的山谷被绿色覆盖,我待的位置已经看不到来时的路,悬空的状态让我感觉在
飞,一阵风从谷底吹上来,若是有穿有翼装我会松开手去天空翱翔,像雄鹰一样瞰这苍茫大地。
    同伴的呼唤把我从天马行空中召回,崖顶是天然的观景台,整个连岛尽收眼底,云雾中犹如隔层纱,港口红色的塔吊像身着旗袍的美人亭亭玉立在山海之间!

听雨崖听雨---诗,词,文,图

• 2师兄
oldwolf13 发表于 2015-9-23 10:58 登听雨崖拔地直升云阁内,凌空悬步石崖外。挤身岩隙腾挪展,盘结虬枝相互带。 ...

哇 地势险要,喜欢这种地方
快速问导游 发表于 2015-9-23 11:50 oldwolf13 发表于 2015-9-23 10:58 登听雨崖拔地直升云阁内,凌空悬步石崖 ...

那就来吧!

连云港版块因为你而骄傲!
2师兄 发表于 2015-9-23 20:33 oldwolf13 发表于 2015-9-23 10:58 登听雨崖拔地直升云阁内,凌空悬步石崖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