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色彩斑斓”五花山“ — 八方户外长白山三日行

2015.9.17日晚上,八方户外赴长白山的全体群友,在经历了期待,改换日期,再等待的心情中,终于踏上了向往已久的长白山之旅.初秋的长白山,高傲、妖娆,婀娜多姿。一场秋雨让长白山变成了“五花山”,美到令人窒息!传说中长白山最美的30天来了,
9月的长白山是四季中色彩最丰富最妖娆的季节,“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层林尽染、色彩斑斓、万山遍红、秋高气爽,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不但山美水美,更是红叶最漂亮的季节,美丽的白桦林更是漂亮绝伦.长白山又是松花江、图们江、鸭绿江的发源地,在涵养水源、保持水土、净化水质和大气、改善区域气候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生态服务功能。并且长白山自然保护区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生物圈保护区网”。观赏长白山天池分为三个方向。西坡,北坡,南坡。西坡较完整地保留了长白山的原始风貌,是最为壮观、最具典型的火山地貌风景区。这里看天池的角度更为宽阔,西坡到天池顶和北坡可以相互遥望,山顶和朝鲜相连,有中朝界碑。主要有  锦江瀑布、玉浆泉、锦江温泉、松桦恋、梯子河、王池等景点。北坡视角小一些。不过去北坡不仅可以观赏到天池,还可以去绿渊潭,地下森林以及非常震撼的长白山瀑布。
[p=20, null, left]     长白山的气候特别奇特,一天多变,很多时候登顶看不见天池,遗憾的插肩而过。我们这次很幸运,天公作美,晴空万里。大家在兴奋的攀爬了1440个台阶,身处海拔2850米的高山上,一览无余的看到了天池,伙伴们开心的各种得瑟,各种拍照,各种感叹,注定是一个人气大爆发的幸运之旅。
        意犹未尽之旅还在延续,随后我们来到秋季长白山层林尽然,万山遍红的代表地望天鹅。
      望天鹅景点都分布在溪流两侧,沿着栈道往回走。景区很有特色,真的是奇峰怪石,山水交融,比云南的石林有意思。特别是 时来运转、孔雀开屏、石柱崖、千柱峰真的是非常精彩,各种规则的或圆或方的柱状石头,都是自然形成的峰林。大自然随便牛刀小试,便化平凡为神奇,可见其无穷的魅力。漫山色彩斑斓,煞是好看,心都醉了。两次长白山之旅,每次都有不一样的感受,长白山,我期待下一次的天池南坡之旅。走遍长白山,各个角度欣赏天池是我的愿望。没有理由,就是喜欢,东北之魂,大美长白山,我的爱。

1135781649 发表于 2015-9-24 14:19 2015.9.17日晚上,八方户外赴长白山的全体群友,在经历了期待,改换日期,再等待的心情中,终于踏上了向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