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攀登四姑娘三峰

经典路线。。。。好活动
下午四点过后就断断续续在下雨,5点过后更是没有停止过,只是偶尔稍小一点。早早吃过晚饭(快干米饭),早早进帐休息。一夜的雨声,心里实在没有停止过担心,一面还是要自己既来之则安之,不管明早能不能成行,能不能登顶,一切都顺其自然吧。可听着雨声还是难以入睡,强睡不行,又翻出手机看看朋友的动静。四姑娘山几乎到处都有信号,还真是我的意料之外。后来听大熊说三峰顶都有信号。

到凌晨两点过我们该起床时还在下雨,我想这么恶劣的天,会不会取消登顶或推迟出发。问了几声小杨,他似乎没有听见,后来说雨比较小,听口气是肯定要出发的了。我赶紧的起床,吃饭,准备。凌晨三点过,我们出发了,比起预定的三点迟了点。雨仍然在下着,我拿出雨伞打起前进。呵呵,我的伞是不仅打上了4000米的海拔,今天还要打上更高一些的海拔。

随着海拔升高,雨变成了雪下着。路上小息,雪已经比较厚了。
攀登四姑娘三峰

经过几次这样的小息,我们6:06分到达垭口(5060米)。垭口作稍长一些的停留,等待后面的队伍(还有3人,后来3人只到达垭口,或因天气不好、或高反等原因就此返回,下山才知道还有1人因为头天到大本营走路过急直接就只到了大本营。没法再登山)。后来大家感觉比较冷了,起身不再等后面的,继续前进。

垭口以上,天开始亮了,关掉头灯,继续前行。我永远喜欢登山这样一种姿态:低头、沉思、冥想、专注,没有丝毫的浮躁,一直努力着。这样的姿态简单确是最美的,也是最感人的。因为我们不断地在上升着,在进步着。我想生活中的最佳姿态应该也是这样的:低调、思考、内观、专注、努力。不管结果,一直努力着,你必将收获应有的回报。

垭口以上我把卡片机也交给了小周,太危险了,我想能保证自己上去已经是最好结果了,我没有更多的精力去拍照。下来看着这些照片感觉也是相当的危险。一路上,我说打死我再也不来三峰疯了。可是马上有人说这位协作,重庆的哥们,在重庆“混”不起走了,就靠在这登山带队吃饭,昨天才上来的,今天又来。言下之意,你这一趟就不想来了,可是有的人,却天天走在这样的路上。
攀登四姑娘三峰

站在大熊的面前,发现他眼镜里的我好清晰。好玩,我随手用手机拍了下来。大熊的乐观精神也随时地感染着我。

最后一段冲顶了,必须结绳打保护上升。大家在做着准备,背包也只能就放在这里了

穿好上升器和8字环的小赵和我来了一张合影。
攀登四姑娘三峰

协作------悬崖上的舞者。

我是这样看他们的,他们的工作真的太危险了。没有多的装备,不要绳索,轻盈自如地在悬崖边跳去跳来,尽管很熟练,但我觉得还是太危险了,稍有闪失,就将落下悬崖,粉身碎骨。所以这一趟,每当自己感觉三峰有多么危险时,自己有多少困难需要克服,
有没有必要拿命去开玩笑时,协作小杨和小周是我前进的最大动力:我有他们帮助,他们能上去,我不上去怎么能行。

大熊的协作

攀登四姑娘三峰

上升中,大熊第一个。源于他很自信,实力也是我们四个中最强的,所以我们都推荐他在第一个。我们在后面还得向他学习,看他的动作。到中途,大熊的上升器和绳子之间打滑,不能再上升了。这时,我心里一紧,深怕攀登就此结束,我们就要打道回府。这时那个重庆协作(最大的遗憾,这次没有拍有他的照片)建议,让第二个先上,把大熊换到了第二个,于是打滑的难题解决了。又上升了一段,小赵的上升器也打滑了,看到我上升动作比小赵还要熟练,于是这时大熊又处在了第一位,小赵被安排到了我的后面,我处在了第二位。大致8:00大熊第一个升到横切处,我第二个。接着我们四个全部上升到横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