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攀登四姑娘三峰

如果有一天你将山顶踩在脚下,那不是你战胜了它,而是它托起了你。因为山始终在那里!而你最终却会离开。山让我们学会谦卑,学会尊重,学会包容,学会坚强,学会......是山教会我们许许多多......那些不是谋生的知识而是生活的态度,那些不是物质上财富却是精神上的食粮。如果有老天爷,老天爷所做的最公平的一件事就是每天都按时发给每一个人24个小时,不会因为任何原因而增加或者减少。生命只有一次,不能盲目的度日!”------烟云/kf冬少

这是前不久在8264论坛上一篇登山帖子上看到的一段话,当时就非常欣赏,不为别的,就因为它是登山人自己的感悟。我也有这样的感悟,所以欣赏。

突发去登四姑娘三峰(海拔5355米)源于看见网友云豹说9月要去登三峰,而我也想在9月出一次远门。09年看见表姐她们参加雅安阳光户外的活动,登四姑娘三峰,当时就很想去,无奈我向来工作第一,不会因为耍而请假,所以只有忍了,看着表姐她们去。时隔6年,条件具备了,我可以调班去一趟,于是有了这次的登山。

没有过多的计划,甚至在电话和幸运明星沟通时就没有考虑准备的时间,因为小赵(只有17岁)已经请好了假,15号到日隆,16号到三峰大本营,17号登山。13号晚我和公司老总商量如果没有啥要紧的事能不能允许我出远门一趟。老总说把自己的工作安排好,可以的。于是我马上就开始收拾东西,14日早上到公司安排好工作,下午还陪三姐夫办理退休,我一直忙碌着。一边小赵一直在关心着我的准备情况,晚上联系好成都到日隆的司机。为了出去,我以最快最有效的速度准备着,最终按时出门赶到了成都。

攀登四姑娘三峰

(由于天气不好,也为安全起见峰顶照片很多为手机拍摄并很少)

9月15日到达日隆,晚上参观了当地一家婚礼舞会。

9月16日从日隆出发到大本营
喇嘛寺
攀登四姑娘三峰

那天一进去一个女孩(后来了解到她们是喇嘛寺的义工)就告诉我们可以到殿堂去,记着顺时针方向走,不要回头。我和小赵进去,按女孩说的做了,各人象征性地放了点钱在台上,表示了我们对佛像的尊重。

出来,小赵告诉我不要照菩萨。我答应着,一定的。我一般进寺庙只照建筑,不会照菩萨的,不然就是不尊敬菩萨。心想:17岁的小赵就知道这些并能身体力行提醒着同行的人,小伙子很不错。

要离开喇嘛寺了又撞见那位少女,于是给我们介绍着建筑,介绍房上双鹿听经的故事。

走上长坪沟景观道

我和小赵的合影,1米8的小伙子,让我显得更矮了 (哈哈,我本来就矮)。小赵总是嬢嬢嬢嬢地喊着我,非常有礼貌。

清澈的溪流

爬山我总是喜欢走在后面,没有压力,可以随便拍照。
攀登四姑娘三峰

视力所及,到处是高山,大大小小的瀑布从山上流下。

向着四姑娘三峰大本营前进的路上,几乎一直都能看见山下的喇嘛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