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knot 超大(10人)双尖塔使用体会

使用帐篷,我是从最传统的双杆交叉型帐篷开始的,后来入了个MSR双层双人自立帐,后来又入了Bigsky1.5层异形塔。在接触了宅总的金字塔之后,对其轻便抗风易搭建和漏风漏土都有了深刻体验,后来又在驴火那见识了双尖塔,最终还是觉得双尖塔最适合自己。

前面说过的三峰大天幕,腐败几次用的很爽,但是天气渐凉了,还是要进帐篷了,正好看见knot出了这么一个超大双尖塔,就买了。

knot 超大(10人)双尖塔使用体会

knot这个超大双尖塔,有两个特点,一个就是大,一个就是便宜:

,有多大呢,宽5.1米,长5.6米,高2.2米!号称23平米,比我们家都大~ 有图为证:

便宜,有多便宜呢?不要帐杆只卖320块,双铝杆套装也就479!

但是呢……
  • wanglu_110_911 正要看相关测评呢 太好了 感谢楼主 2016-7-6 22:03
  • 光仔00 支持精彩户外 2015-9-26 07:30
  • hifihan 够大.......感谢分享 2015-9-26 01:57
  • 水中的鱼! 被它三四百块的价格所吸引,但又被5.2公斤的重量吓到了。 后来买了千多的三峰阿尔金大帐篷。以为是1.9公斤。到手一看,除掉帐杆还有2.6公斤…… 明天撑开发个图。 2015-9-26 01:48
  • 梁燃 但是它这个铝杆做得相当烂,跟三峰大天幕的铝杆比起来简直是没法看。 我只好又花300多买了两根LUXE的铝杆代替,这钱快顶上帐篷本身的钱了。送的地钉和风绳自然也得换,后面细说。 单说这个铝杆,(背景又是熟悉的 ... 2015-9-26 00:27
梁燃 发表于 2015-9-26 00:02 使用帐篷,我是从最传统的双杆交叉型帐篷开始的,后来入了个MSR双层双人自立帐,后来又入了Bigsky1.5层异形 ... ...

单说这个铝杆,(背景又是熟悉的迪卡侬睡袋,手机摄像头太脏,凑合看吧)

首先,没有连接绳,纯是一节一节的管子。而这个管子哪节在最上,哪节在最下,是不能乱的。那么你可以想象一下在黑乎乎的野外,两根杆子的10节管子混在一起,你需要多久才能搞明白哪根跟哪根插在一起。
knot 超大(10人)双尖塔使用体会

其次,管子依靠突起的弹簧扣固定,而这个弹簧的精密程度非常差,有的很松有的很紧,最紧的一个扣我按了半天,扣按下去了,可管子还是被卡着,最后挤掉我大拇指一块肉……

还有就是每节管子的两端,就是把铝管切断,没有做任何的倒角处理,虽然不至于割伤手,但反映了做这玩意的态度是很不用心的。
(看图:紫色的LUXE和金色的三峰,管子端口的截面是圆角,而左下角knot的管子截面是最原始的处理)

比较一下:

紫色的LUXE 237X 杆子,一根重545g,直径19mm,厚1.0mm,5节,外加一节直径22mm的调节杆。
金色的三峰杆子,一根大概500g,规格应该跟LUXE一致,六节,不可调长度。
中间银色的knot杆子,规格比以上两种粗出一个级别,具体重量稍后补上,用起来却最难用。而且收纳长度最长。

knot 超大(10人)双尖塔使用体会

最可气的是,这个knot的帐杆收纳袋居然是两根绳子系口的,而不是抽绳。如果是又黑又冷的野外,戴着手套打蝴蝶结简直醉了。

LUXE这个杆子好在哪呢,就是多用。

五节杆子,一头是圆头,一头是顶针,外加一节调节高度用的管子,可以用于各种天幕和帐篷。做工也十分精良。

knot 超大(10人)双尖塔使用体会

套住顶针,露出圆头,适用于knot这种双尖塔的设计:

套住圆头,露出顶针,适用于三峰大天幕那种设计:

梁燃 发表于 2015-9-26 00:40 LUXE这个杆子好在哪呢,就是多用。

包装也很用心,说明书简单明了:

接着再来看我更换的地钉

韩国Selpa的长铝钉,设计漂亮,价格低廉,23厘米长,8毫米粗,32克重,3块钱一根。
适合直接拿锤子砸。

knot 超大(10人)双尖塔使用体会

配上hoka家独有的2mm反光大力马风绳,和荧光风绳扣,这两者是我所有帐篷目前的标配。

好了,回来说帐篷。

据金字塔专家手艺宅说,做工相当不错。
外形工整,气质不错。底部限位绳的设计相当不错,利用这个设计,一个人面对这么大的帐篷也可以快速搭建,不会出现几个角歪歪扭扭不均衡的状况。

knot 超大(10人)双尖塔使用体会

可以看到,每侧有四个风绳挂点。两端各有一个门,门可以向两旁固定。
内部空间相当大,特别是头部空间比单杆的金字塔好上太多。

风绳挂点和门帘固定的橄榄扣:
knot 超大(10人)双尖塔使用体会

门上是普通拉链,帘子上魔术贴只有几块,风大时会被吹起,遇到暴雨,帐篷内部靠近门的地方必然渗水:

换个角度看大门的位置:

• 身动心远的大帅 这个大双尖,人如果多了,估计顶部结露可能会比较厉害吧,这玩意顶高,结露倒是不容易沾到睡袋什么的,只是收帐时处理起帐篷里的结露麻烦,估计要回家后摊公园里晒晒吧。 2015-9-26 09:16
由于布料面积大,遇到大风收纳时可得小心,体重轻的能直接带着帐篷被吹飞~

往收纳袋塞时也要费把子力气。

knot 超大(10人)双尖塔使用体会

整个帐底是六边形,一共需要打6个地钉,然后再加上8根风绳,占地面积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