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服饰

一、测试产品

[名称]  凯乐石 KG310035 男款中厚羽绒外套。
[尺码]  L码。
[特性]  闪光纱暗提花方格超轻抗撕裂防漏绒面料,保暖的同时又能保持高性能的防风,透气性。
[面料]  外套表布100%Nylon,外套内里100%Nylon,填充物800fill鹅绒。
[用途] 长短线徒步旅行

宣传照1

宣传照2

上身照

二、测评人信息

网络ID:沉三水斩晖

个人简介:
2014年5月,五天两次登顶哈巴雪山。
2015年3月,辞职去登山,决意追求极致。现已登顶13座/条 雪山/路线。
六月四川雪山行,四座雪山五次登顶:半脊峰、四姑娘山三峰二峰连登、四姑娘山大峰;
七月,哈巴雪山非常规路线-东北线,哈巴村出发,18h one push登顶;
八月九月,FREE SOLO七座雪山,七次登顶:那玛峰前峰(山脊线)5123m,那玛峰5588m,年宝玉则5369m,岗什卡雪峰5254m,祁连山冷龙岭4786m(岗什卡大本营对面山峰,未登峰),玉珠峰6178m,昆仑山东段~玉珠峰5850卫峰(玉珠峰西面山峰,新路线)。

年龄:28

身高:176cm
体重:58kg

羽绒衣L码,不管是作为中间保暖层还是外套,个人认为刚刚好(平时习惯偏大穿着),因此尺码应该是中国码数。

轻量蓬松,可专业可休闲——凯乐石中厚羽绒外套测评

测试环境:哈巴雪山下哈巴村,雨天,海拔2650米;哈巴雪山攀登,高山多样天气,海拔4000米大本营-5396米顶峰。

三、详细体验

测评也如我的登山,我喜欢简单暴力,迅捷有效。

对于登山者来说,一套好的装备是必须且能提供足够保障的。首先要可靠,其次功能性,然后根据情况选择。

在没有拿到这个羽绒衣之前,我的雪山攀登衣物上身为四件装:透气内衣,东丽绒衣,抓绒衣,冲锋衣;在9月22号(登顶)和9月27号(未冲顶)的哈巴雪山攀登中,我的行装变成:透气内衣,东丽绒衣,羽绒衣,冲锋衣。

应该说,这个配置收到了很好的效果:1.相比于抓绒衣,凯乐石羽绒衣轻量很多;2.在大本营的睡眠,穿着羽绒衣都热得睡不好了(羽绒睡袋不好,以前后背冷);3.不管是在大本营还是哈巴顶峰,羽绒衣都起到很好的保暖作用。

轻量蓬松,可专业可休闲——凯乐石中厚羽绒外套测评

这次在外面登山还没回来,就收到快递短信,因此回到哈巴村的第二天,就拿到了羽绒外套。
拿到快递的第一感觉:轻,特别轻,与心理预期有差别,惊喜;蓬松,把包裹撑得饱满。

拿出来抖一抖,看一看。

标牌,蓝色为中蓝,拍照出来的效果杠杠的;175/92A,L码对于我来说正好(176cm,58kg)

上身效果图,个人觉得——羽绒衣帅帅的

此次穿着时为9月10号19点,在哈巴雪山下的哈巴村,海拔2650米,下午刚下过雨,傍晚时分转凉,体感温度较寒冷,穿上羽绒衣之后,可以明显感觉温暖。

而之所以说可休闲,在家居环境下,帅气的外形加上保暖效果,完全绰绰有余。

几个小细节图,袖口,采用了弹性设计,在户外环境中可以减少风的钻袭;

内口袋拉链,细节还是不错的

拉链,衣服整体蓬松度很好,并且在按压后能快速复原

800蓬的白鹅绒,轻量而又保暖

身高176,体重58,衣服给人的效果是不是壮实多了?

因为个人比较怕冷,以前登山中间保暖层一直是东丽绒衣加抓绒衣,但是抓绒衣的重量又重些,这次9月21~9月22号的登山,正好可以尝试两条羽绒衣的效果。

在徒步行进了约7个小时后,到达哈巴雪山4080米大本营。下午5点以后,基本就有风,再加上几个小时运动之后的“静止”状态,大本营可以说是两天的攀登行程中最冷的,尤其是晚上和半夜。

到了大本营之后,我就穿上凯乐石羽绒衣,两件上衣,到处走动,风力在三四级左右,此时暖和;到了晚上,风力达到五六级以上,又加上了冲锋衣,仍然是比较舒服。

又因为以前在各处山上过夜有过冻后背的痛苦经历(羽绒睡袋不好用,漏底),晚上睡觉时开始是把两件羽绒衣都穿上,结果……太热了,睡得不好,先是拉开睡袋拉链,后面只得把另一件内里的绒衣脱掉,只穿着凯乐石的羽绒衣,又结果……还是有点热,总算不是寒冷的一夜了!

傍晚时分穿着,在哈巴大本营

9月22号,凌晨2点多起来,6-7级大风,3点多出发时似乎风小了些。把所有衣服都穿上(上下身各4件套),不热但也不冷。
第一段攀登,4080-4200,开始走动后身体发热,边走边拉链,拉链都拉开大半。约4300米风力加大,拉链又逐渐拉回来。一直到4800米,风吹不停。

4800米和4960米,脱掉冲锋衣试试效果,拍照休息,抗住了考验,保暖衣也可,外套也可。已经计划将这件羽绒衣作为保暖层之一,因此要好好爱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