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儿山

风、雪、阳光——父女俩的雀儿山

由山缘海 发表于 2015-9-30 09:14 9月21日从雀儿山下来,直接奔往成都,现在已回到家里。准确地说,还在轻微醉氧中,我知道,这是从雪山上下来 ... ...

支持户外精彩活动

默竽为了我们能保持良好的体能登顶,从大本营到C1,专门请了当地藏民当背夫,负责我们的背包。当然,4位向导的背包就只能自己背了。
所以我们这次只能算是阿式攀登体验。
风、雪、阳光——父女俩的雀儿山

由山缘海 发表于 2015-9-30 09:21 梅里胃口出奇的好,吃肉、吃方便面、喝酸奶,能往肚里塞的都吃下去了。而在家里,我总是为她的饭量小而发愁 ... ...

妹子很可爱,加油!
逐渐队伍被拉开了,这时我已经看不到梅里落后到哪里了。
出发时,默竽专门叮嘱我们父女俩,我们不能走在一起,会相互影响。他让我按自己节奏走,专门让向导二北陪着梅里走。风、雪、阳光——父女俩的雀儿山

有些地段我们空手走起来都比较费劲,而对于当地藏民则是哼着歌儿轻松走过。
真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啊。 风、雪、阳光——父女俩的雀儿山

比较危险的路段都设置了跳绳,但我个人还是觉得扒着岩石上更让人心安。风、雪、阳光——父女俩的雀儿山

用时三个半小时,我们到达了C1营地。这时,天已经开始下雨了。风、雪、阳光——父女俩的雀儿山

当我还在为女儿担忧,她何时能到达C1的时候?一件熟悉的黄色的冲锋衣出现在我的眼前,我几乎不能相信。
这是梅里在雀儿山给的我第一个震惊,因以我对她体能的估计,她至少应该在晚我们一个半小时左右才能到达C1,实际上,她仅仅只比我们晚了22分钟。而我们另一个登项过新疆慕士塔格的队员小椿还没到C1.
太不可思议了。 风、雪、阳光——父女俩的雀儿山

梅里到达后,并没有第一次见到冰川的狂喜,而是淡定地在营地周围散步着。
这里适应海拔的一种方式。风、雪、阳光——父女俩的雀儿山

5个队员里,梅里和开心都没有冰雪行走的经验,当然要被重点照顾下。
毕竟穿着厚重的高山靴再加上一副冰爪,走起来不是想像的那么容易。 风、雪、阳光——父女俩的雀儿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