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作者:歪脖子树

临近金秋的9月,送走了炎炎酷暑,军客户外的2015溯溪玩水活动也随着夏日的远去而悄然退下,乐水之后,随之而来的必然依旧是乐山活动。
    早就在行程计划中的徒步新昌外婆坑和穿岩十九峰在今年的5月份因故延迟后,终于在9月份作为今秋首徒率先登场。
    2015年9月18日周五晚5点准时下班,背上重装包骑车换乘地铁在嘉定西站和侄子蘑菇汇合,买上几个面包作为周六的路边餐,简单的晚餐之后,照例来到老地方与新老驴友们集结。军客领队少爷和天堂猪赶来西站互相关照一番,此次徒步活动,由浪里白挑带队,领队押队分别是老鹰和天若,成行人数总计31人:善者杨哥沧狼(兔子58)夫妻、天若有情夫妻、浪里白挑夫妻、阿龙夫妻、草帽哥夫妻及宠物狗一只、奇葩男夫妻、小金子夫妻,jun母女、老鹰、摄影师米斯特cheng、释怀大哥、斌仔、阿海、凌、sun、球星、陌上花开、于成亮、航舰之父、小朱小张以及歪脖子树我和侄儿。
    准时出发,神也不等。车上高速,自我介绍,发放军客头巾和钥匙扣、诸如此类,姑且不表。
    11点左右,车子到达目的地住宿点——新昌县锐思特汽车酒店。各自领好房卡各自安顿各自散去。时间尚早,我们姑侄两出得酒店大门左转一路向前晃去。

军客户外金秋之旅---走进外婆坑,登顶新昌十九峰

这么晚了,居然还有三三两两的未曾收摊的菜摊,而菜摊边上全部用木条铺设而成的有半米高的木高台,长长宽宽、占据了整条路面,几个年轻人正骑上骑下的练耍着车技。上了三级台阶走在木条台上,映射着街灯的水光在断裂的木条下晃动,才讶然发现,这个长长的木台之下,居然不是道路,而是整条河流,盖住整条河流的长长木台长的貌似暂无尽头,状似农副产品市场,虽然此时略显空荡。

第二天早上外出觅食,看着那么多的早餐点却无从选择,对于类似的这种早餐,似乎就天生有一种抵触,所以实在是没有任何的食欲,包子铺老板夫妇极力推荐“豆腐包子”,说是有名:
照片后续添加

不是人间富贵花 发表于 2015-9-30 10:41 临近金秋的9月,送走了炎炎酷暑,军客户外的2015溯溪玩水活动也随着夏日的远去而悄然退下,乐水之后, ... ...

支持精彩活动

我们的车子在8点准时驶离新昌县城,前往丹霞古道起点——小泉溪村。中途接到了我们的向导,因为据说村路边正在污水池施工影响通行,故而提早下车,沿着山间小公路悠哉前进:
军客户外金秋之旅---走进外婆坑,登顶新昌十九峰

前方就是小泉溪村,路边农舍房前,几个阿姨正手握剪刀娴熟的咔嚓咔嚓着绿细枝,一问才知,原来是为培育茶苗:一根茶叶枝条被剪成若干节2-3寸长的短枝,每枝只留一个枝节点,把剪下的枝节埋入土中就能生根发芽,植物的生命就是如此的神奇军客户外金秋之旅---走进外婆坑,登顶新昌十九峰

那边农舍边的茶园里,农家阿姨正采着茶叶,这季节,采下来的算是老茶了吧:军客户外金秋之旅---走进外婆坑,登顶新昌十九峰

好奇于路边农舍里的织机房,无人管理的织机独自在“哐擦哐擦”,也不知到底织的是啥:军客户外金秋之旅---走进外婆坑,登顶新昌十九峰

村后的老树,很老很老的说,沧桑尽显无疑:军客户外金秋之旅---走进外婆坑,登顶新昌十九峰

军客户外金秋之旅---走进外婆坑,登顶新昌十九峰

满眼满眼的茶树,那感觉,自然是相当的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