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自己做个ptfe膜的帐篷难度有多大,网上有膜幅宽一米

帐篷需要全部的防水,但也不是需要全部透气的。
可以上部做成传统pu防水,侧面做成ptfe膜防水透气,
或者相反,上部做成ptfe膜防水透气,侧面做成传统pu防水。
具体怎么做还没想好,主要是ptfe膜虽然本身有一定强度,但存在怎么和帐篷尼龙材料结合的问题。

网上查了下,不同厚度幅宽一米的ptfe膜便宜的20左右,贵的一百多
  • 阿甘在米国 其实有人尝试做过Gore-tex的帐篷,但是后来都失败了。原因并不是工艺,强度问题,而是透气结露的问题。虽然ptfe防水透气,但帐篷里的水蒸气主要源于呼吸作用,这玩意的含水量远高于你皮肤排出的水蒸气,ptfe面料在这 ... 2015-10-2 08:18
  • SDSLJL 支持好友精彩滴户外活动! 2015-10-1 17:04
  • 大叶迷彩 别折腾了,ptfe膜不符合面料不能用。复合了面料,没有pu也不能用。有了pu就不必透气了,所以,省省吧。如果能做,我早做了。 2015-10-1 16:31
支持DIY
支持自己动手
dafengchui 发表于 2015-10-1 15:53 帐篷需要全部的防水,但也不是需要全部透气的。可以上部做成传统pu防水,侧面做成ptfe膜防水透气,或 ...

• dafengchui 那我直接买复合ptfe的面料呢,用作顶部,侧面就用一般pu防水的面料,那就不用留透气口了。 做成蒙古包的样式。 反正我是车载,不需要考虑重量 2015-10-1 21:49
dafengchui 发表于 2015-10-1 02:53 帐篷需要全部的防水,但也不是需要全部透气的。可以上部做成传统pu防水,侧面做成ptfe膜防水透气,或 ...

支持好友精彩滴户外活动!
大叶迷彩 发表于 2015-10-1 16:31 dafengchui 发表于 2015-10-1 15:53 帐篷需要全部的防水,但也不是需要全部透气 ...

做成蒙古包的样式。
反正我是车载,不需要考虑重量
  • 大叶迷彩 没用,ptfe面料不透气,只透湿。即使用没有涂pu的ptfe,那点点透气量也不够用的,还是别弄了。 2015-10-2 10:49
如果用复合ePTFE面料做的帐篷好用,早就一大波厂商生产出成品了,不至于到只有小众的BIVY采用的地步。

其实有人尝试做过Gore-tex的帐篷,但是后来都失败了。原因并不是工艺,强度问题,而是透气结露的问题。虽然ptfe防水透气,但帐篷里的水蒸气主要源于呼吸作用,这玩意的含水量远高于你皮肤排出的水蒸气,ptfe面料在这种强度的水蒸气下很容易结露,然后加之冬季温度低,这些水马上会结冰,你的帐篷就不一会就变成一个几乎密闭的冰棺了。。。
  • dafengchui 那可以像传统帐篷那样留出通风口吧,不过好歹有透气作用,通风口可以比传统帐篷有更大自由度可选。 2015-10-2 23:03
  • fatpeach 不管GoreTex, 你这个话里面是神逻辑啊: 呼气中的水含量远远高于水蒸气....... 神了 2015-10-2 13:27
  • 大叶迷彩 是啊,大家都被Goretex的伪科学忽悠了。Goretex面料完全不透气,而且透湿的原理也是靠pu。透湿要有很大的水蒸气分压差,作为帐篷环境,完全无法达到透湿 所需要的分压差。当年有人用Goretex做睡袋就出现外出面料内部 ... 2015-10-2 10:53
dafengchui 发表于 2015-10-1 21:49 大叶迷彩 发表于 2015-10-1 16:31 dafengchui 发表 ...

阿甘在米国 发表于 2015-10-2 08:18 dafengchui 发表于 2015-10-1 15:53 帐篷需要全部的防水,但也不是需要全部透 ...

是啊,大家都被Goretex的伪科学忽悠了。Goretex面料完全不透气,而且透湿的原理也是靠pu。透湿要有很大的水蒸气分压差,作为帐篷环境,完全无法达到透湿 所需要的分压差。当年有人用Goretex做睡袋就出现外出面料内部结冰的问题了,据说还死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