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河北

九女峰,一个让驴友们有爱有怕的好地方

九女峰,在石家庄邢台驴友中有很高的名气。俺多次在8264河北驴友的帖子里看到它的身影,而这最有名的就是这处断崖,大家看看是不是很惊险?2015年9月18日,我们河北自由翱翔团队一行25人慕名来到这里,欣赏九女峰美丽惊险的风姿。九女峰,因有大小不一、高低错落、形态各异的九座石柱峰头(实为11座)而得名,为嶂石岩风景名胜区的标志。其山体由紫红色砾岩、砂砾岩、砂岩、粉砂岩构成,赤壁丹崖,雄伟绮丽,年龄约17亿年左右,却比广东省仁化县丹霞山早了16亿多年。《赞皇县志》记载:“近嶂石岩即仙人峰,上下平旷,有石人十一,形状天然,不类人工镌刻,或坐或立,或向或背,参差错落,情景惋然。且四面八方稍远望之,即有全见者,有不全见者。所见均各不同,千态万状,无不逼肖亦奇观也。九女峰景区位于名胜中心区的嶂石岩村东,有九女峰、仙人峰等景点,自然景色十分优美

九女峰,一个让驴友们有爱有怕的好地方
我们的行车路线:河北任丘--大广高速--石黄高速--京港澳高速--元氏县出口下高速--之后沿省道向赞皇县--之后再按路标牌向嶂石岩景区--最后到娄底村。注意,娄底村这里有个左拐前往方脑村的岔路口,如果过了娄底村,就跑到嶂石岩景区去了,那里是要收每人72元门票的。这是我们全队在第二天准备从方脑村进山时的合影。来这里的驴友和游客一般都把车停放在方脑村。

九女峰,一个让驴友们有爱有怕的好地方

这是我们头天晚上入住的农家院,他们家能够入住16人,每人30元。其他人则在他家客厅打的地铺。老板两口子挺实在的。他们家边上有饭店有超市,比较方便。图片上有电话,想去的朋友如果需要入住,可以提前打电话。

这是头天晚上我们入住后,在附近饭店喝酒腐败时的情景。恰逢中秋佳节快要来临,大家喝的很开心。

九女峰,一个让驴友们有爱有怕的好地方

第二天早上,我们没有去饭店吃饭,自己支起户外锅烧水煮面,很方便。

九女峰,一个让驴友们有爱有怕的好地方

吃过早饭,我们驱车来到方脑村,这里离娄底村很近,合影后,大家开始上山。

上山路上拍到的漂亮的牵牛花。

九女峰,一个让驴友们有爱有怕的好地方

路上拍到的村中石桥和水中鸭子。

从方脑村开始进山,起初都是这样的水泥路,比较好走,大约有二公里。

九女峰,一个让驴友们有爱有怕的好地方

远处的山峰就是九女峰里有名的断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