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狼人特训》24: 营盘沟、冰晶顶、兵马营、蒿沟一日穿越

我们《狼人特训》原计划利用国庆假期鳌太1-3天穿越、或者太白大北南1天穿越,可是天气预报国庆期间鳌太地区风雨不停,找不到连续2日无雨天,只能放弃了。
        西安周边虽然天气也不理想,但是毕竟海拔低,登山即便遇到风雨也可以从容应对。
        这样我们就选择了6人没有走过的 营盘沟-冰晶顶-兵马营草甸--蒿沟的穿越,行前光头伟拷制了这条线路的轨迹。还好,我们根据山势及轨迹、顶着不时袭击我们的冰雹和大风顺利成功穿越,期间只走错过2次。
        我们上午9:03从营盘沟最后一户农家院中出发,刀狼1小时47分就上到冰晶顶、远远超越了他自己去年215的时间!我们5人也都在3小时内陆续到达冰晶顶刀狼、光头伟、李 鹏、老温越野跑行头、轻松行进;我和随心登山行头、体能也弱、艰辛地跟着他们,他们4人不时停下来等我俩,全程我和随心几乎没有超过20分钟的休息、吃东西也是边走边吃,就这样他们4人等我俩的时间都超过了2小时,不是一个体能档次呀、我半年多没有穿的登山鞋把我的脚磨的烧痛。我们快晚上8点到达这次穿越的终点--宁陕蒿沟村,用时近11个小时。
        营盘沟-冰晶顶-兵马营草甸--蒿沟穿越,我们6人的GPS数据都不一样,最少是我手机在几次掉线的情况下测得27.5公里、最多的是刀狼手持GPS测得31.75公里,考虑坡度估计行程有37公里、拔高2300米。这条线路虽然不长,但是极其复杂艰难,比人高的石海、过人头的箭竹林、草甸下的暗坑、悬崖峭壁是这条线路的特色,根本不敢快走、害怕崴脚和滑坠;冰晶顶到兵马营草甸几乎没有人走,看不到路迹,只能摸索行进,兵马营草甸到蒿沟大寺鹿角梁三叉路口路迹倒还明晰;一路上我们翻越了4座山峰、3个大垭口、地形地貌和鳌太一模一样、可以说是缩小版的鳌太、但这条线路比鳌太危险许多、路迹也比鳌太差的太多、比鳌太难走多了。

易水1101 发表于 2015-10-5 15:59 我们《狼人特训》原计划利用国庆假期鳌太1-3天穿越、或者太白大北南1天穿越,可是天气预报国庆期间 ... ...

9:03整装出发,刚走几分钟我就发现手机丢在农家了,赶快回去找了10多分钟才找到,就这样我一直在队伍最后直到冰晶顶才和朋友们汇合。《狼人特训》24:   营盘沟、冰晶顶、兵马营、蒿沟一日穿越

李 鹏、易水、随心、光头伟、老根、刀狼

向冰晶顶进发,途中先是小雨,后面变成了冰雹,我纠结这样恶劣的天气能否穿越顺利。《狼人特训》24:   营盘沟、冰晶顶、兵马营、蒿沟一日穿越

高海拔不光有风有冰雹,还有冰冻,停下来还是有些冷。《狼人特训》24:   营盘沟、冰晶顶、兵马营、蒿沟一日穿越

虽然天气恶劣,但是大家今天的状态都不错,我也以最快的速度上到冰晶顶。虽然刀狼他们已经等我和随心一个小时了。《狼人特训》24:   营盘沟、冰晶顶、兵马营、蒿沟一日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