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

九月北疆 看中国最美的秋天(二)

有种病,只需要出门走走就痊愈,当然越远越好,,
    我想去北疆源于一幅图片(禾木的秋天)是驴友和摄友梦想中的纯净,心目中的天堂。在这个如同童话梦境般的小山村里,色彩的丰富达到了让眼球应接不暇的程度,而宁静的生活与晨雾中袅袅的炊烟,则洗却了都市的铅华与世俗人的烦恼。也被当地人称为“神的后花园”。

喀纳斯:喀纳斯景区位于新疆阿尔泰山中段,地处中国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蒙古国接壤的黄金地带,中国最美湖泊之一、中国最美十大秋色。
   我个人对喀纳斯的总结是;好不好,好。喀纳斯景区包括哈巴村景区门票和交通近500元人民币(不包括禾木费用)的价格的确让人左思右想,最后的结局就是,这么老远来了钱该花花吧就,哈巴与禾木我感觉还是不错的,喀纳斯纯粹就是一个无限遐想的故事,一部纪录片,成就了景区门票贵之最,,,

白哈巴村的金秋,金黄染红的桦林与墨绿的松林交互辉映,极至之美,突显了村庄的宁静和淳朴 ,中哈边境大峡谷以及5号界碑西北第一哨就在这里,近期由于偷渡问题被暂时军事关闭,我们沿小路到达5号界碑,遥望下河对面的哈萨克斯坦,在界碑前留张合影,还被当兵的给验了回身份证,当我出示在警察局开的边防证时,当兵的根本不屑说;这个不管用,你必须出示身份证,哈哈,那就验呗,要知道,300年前,那片郁郁葱葱的土地可是咱中国人的地盘。,

然而去这里必须要经过一个小城-布尔津;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八个小镇之一,也是最具北欧风情的小城,干净的街道,安静中透露出祥和,不经意以为来到了欧洲的小镇,在布尔津河堤夜市,品尝格瓦斯和酸奶子还有布尔津的特色烧烤狗鱼,也是来到这个小城的热门话题。

九月北疆 看中国最美的秋天(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