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美军对负重徒步所总结的经验

大家都知道负重行军是每个军人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当然以下这五个美军多年研究总结出来的经验也能帮助各位驴友良好控制自己的背负和计划行程。

1.你脚上每增加100g的重量等于背上多背一斤的重量
根据1984美国陆军研究所的发现,如果AB同时去登山
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A 穿的鞋子比B 100g
B背的东西比A100g,则A需要消耗使用4.7倍到6.4倍的能量才能达到和B一样的步伐。
也就是说如果你的鞋子轻200g的话你就可以多背负1公升的水
或者2斤的食物。
当然,减轻鞋子的重量的前提是,你对这次出行有很好的计划。
轻量的鞋子能给你提供足够的保护
2. 脚上的重量多一斤你就要多消耗5%的能量
越重的鞋子越会拖延你的的身体反应速度。
这个5%就等于
每公里你就会比平时慢20秒的。
3.每增加你自身体重1%的背负你的行走速度每公里会减慢 4
比如你150斤重把你的背负从40斤减少到30斤,
你每公里前进速度就会提高25秒。
一个60公里的平地行程你就能提早25分钟到达目的地,山地还能加快更多。
4.五度的坡度你将减速一半
5度的坡度定义是你每前进10米你的海拔将提高1米。5度的坡度看上去很小但是能大大减慢你的速度。
在长度旅行中这点极为重要,小小的坡度极少成多,如果不提前计划好可能不能在预定的时间达到营地造成不必要的危险。
值得注意的是不管你背负多少(50斤也好,80斤也要),坡度对你的减速都一样的。
5. 上坡减缓速度是下坡的加速的一半
不要相信你上坡是多耗费的时间会在你下坡的时候追回来。当你下坡是为了安全你要时刻注意的刹车和平衡。
你追回的时间是最多为一半。

研究来源
The energy cost and heart-rateresponse of trained and untrained subjects walking and running in shoes andboots by Bruce H Jones, Michael M. Toner, William L. Daniels och Joseph J.Knapik. US Army Research Institute of Environmental Medicine, Natick, Massachusetts,USA. Publicerad i Ergonomics 1984, vol. 27, No.8, 805-902.
Energy cost of backpacking inheavy boots by S. J. Legg and A. Mahanty, Army Personnel ResearchEstablishment, Farnborugh, Hants, England. Publicerad i Ergonomics, 1986. Vol.29, No. 3.
Paavolainen, L.; Nummela, A.;Rusko, H., Muscle power factors and VO2 max as determinants of horizontal anduphill running performance. Scandanavian Journal of Medicine & Science inSports 2000, 10 (5), 286-291.
Gottschall, J. S.; Kram, R.,Ground reaction forces during downhill and uphill running. Journal ofBiomechanics 2005, 38 (3), 445-452.
The Modern Warrior’s CombatLoad – Dismounted Operations in Afghanistan. U.S. Army Center for Army Lesson

短腿柯基 发表于 2015-10-6 01:25 大家都知道负重行军是每个军人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当然以下这五个美军多年研究总结出来的经验也能帮助各位驴 ... ...

这几条看起来很厉害的样子,推敲一下,似乎存在问题啊。
永远的斑驳 发表于 2015-10-6 03:03

有什么疑点欢迎讨论哦
  • 翻江大鳄 欣赏支持精彩分享! 2015-10-18 09:30
  • 永远的斑驳 第四点:五度的坡度你将减速一半 我觉得没这么严重。 假设平路速度为1, 按此, 5度为1/2, 10度为1/4, 15度为1/8, 20度为1/16, 25度为1/32, 30度为1/64。。。。。。 这与户外实际不符。 2015-10-6 09:46
短腿柯基 发表于 2015-10-6 09:33

第四点:五度的坡度你将减速一半
我觉得没这么严重。
假设平路速度为1,
按此,
5度为1/2,
10度为1/4,
15度为1/8,
20度为1/16,
25度为1/32,
30度为1/64。。。。。。
这与户外实际不符。

永远的斑驳 发表于 2015-10-6 09:46

哦哦,这点只针对5度相对平路来说, 更高的坡度减缓的速度不是按成倍上升的。因为没有具体数据就没有展示出来了
短腿柯基 发表于 2015-10-6 09:51

但我想,5度与平路比,应该没有减半这么多。
  • 短腿柯基 确实是挺出乎意料的结果。 不过的确有依据。一般运动医学界是按耗氧量来计算体能消耗的。 这个是美国大学运动医学联盟根据长久对运动员时候的生理机能(http://certification.acsm.org/metabolic-calcs) 来发布的各 ... 2015-10-6 11:27

确实是挺出乎意料的结果。
不过的确有依据。一般运动医学界是按耗氧量来计算体能消耗的。 这个是美国大学运动医学联盟根据长久对运动员时候的生理机能(https://certification.acsm.org/metabolic-calcs) 来发布的各个运动状态下的形成代谢计算公式

步行的公式是VO2 (mL . kg-1 . min-1) = (0.1 x S) + (1.8 x S x G) + 3.5 mL. kg-1.min-1
VO2 是耗氧量 单位是 毫升每公斤每分钟
S是速度 单位是米每分钟
G是坡度 我们所谈的斜率 (这里我犯了个小错误, 上面谈的10%斜率对应的应该是5.7度的坡度而不是5度)
这样平地的耗氧量是
VO2_平地 (mL . kg-1 . min-1) = (0.1  x S_平地) + 3.5 L.m kg-1.min-1
而斜坡的耗氧量是
如果我们在平地和在斜坡上的耗能保持一致,那我们就可以让两个耗氧量相等来看这个公式。
(0.1  x S_平地) + 3.5 L.m kg-1.min-1=VO2_平地 (mL . kg-1 . min-1) =VO2_斜坡 (mL . kg-1 . min-1) = (0.1x  S_斜坡) + (1.8 x S_斜坡 x G) + 3.5 mL. kg-1.min-1
这样可以得出
S_平地/S_斜坡=1+18*G, 这里算出来 大概在5.5%的斜率上 平地的速度就到达了斜坡的2倍
按跑步的公式
VO2 (mL . kg-1 . min-1) = (0.2  x S) + (0.9 x S x G) + 3.5 mL. kg-1.min-1
同理跑步状态下得出
S_平地/S_斜坡=1+4.5*G, 概在18% 的斜率上 平地的速度就到达了斜坡的2倍
军队行军一般是按情况走跑结合,也为了个好记才按10%的斜率。

当然这些公式 都是针对一些特殊高运动高耗能群体总结出来的,只是用来做参考。大家都应该按自身的实际情况来验证。

短腿柯基 发表于 2015-10-6 11:27 确实是挺出乎意料的结果。

哦,好吧,既然有科学依据,那我就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