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2015.10.2-4北鹰户外本溪老北湖至丹东天桥沟重装穿越

本溪重装穿越

102日,经过一天车程,下午五点多,前方的围墙挡住了前方的路,看围墙的样子里面还没有建好,大门口的某某山庄的牌子早已斑白。不知又被哪个领导亲戚用国家的钱给自己占了一块地方。无奈大家只好从这里下车各自背上行囊,几十斤的背包刚刚上肩便已经感觉到有些沉重。为了到达预期路线,北鹰一行不得不从山腰绕过。

下了公路不足千米之处,见一河流,缓缓流水能见到波纹,河水中凸露的石头刚好带那叫过河。三十五人的重装队伍依次过河的场面不可不称为壮观,也不乏为穿越增加了乐趣,中途一伙伴不幸落水,未湿身,湿了脚和臀。

后来的山路比想象的陡峭,甚至有些地方的坡度达到70度以上。山上红叶妖娆却无暇观赏,稍有大意,就会滑倒,俯卧倒好,要是阳面摔倒就要到山地再见了。

茂密的树木中多是笔直的松柏,虽不高大粗壮,但是足以淹没**,树下的秋天落叶堆积的厚实而松软。偶尔里面暗藏石头或深坑。多年老死或是幼年被迫咬着的树木胡乱的倾倒在林间。树身长满了嫩绿的苔藓,均匀而密实,像是披着的地毯。

大部队艰难的前行,我不得不对前面的领队、后面的收队、中间的协调和不断为大家留影的伙伴表达一下敬意。他们加倍的付出才使得全队有惊无险的度过这个山峰。两个多小时的迂回山路,终于到达了山谷,在山谷里行走时件幸福的事情。因为至少不用爬坡,还多有防火通道,路生杂草但是没有满身生刺儿的树木挡道。

一天的车程颠簸和几个小时的负重山路已经让大家疲惫不堪,择一块空旷之地扎营。帐篷刚刚搭好,太阳已经坠到山后,山谷提前拉开了夜幕。准备好炉子和锅,点燃,见火光跳动,内心萌生喜悦。与此同时,天空降下淅淅沥沥的雨滴,不大不小,打到帐篷上能听到“噼里啪啦”的响声,雨滴很凉,砸的身子不停的颤抖。雨中,锅里的水沸腾了,脓肿的热气像是在雨中抗争。扔进几根火腿肠和面饼,热气不见,面饼逐渐瘫软在水中……

打着寒颤吃完了面,喝光了所有的汤,暖了一些。进了帐篷雨滴还在闹着玩似的敲打帐篷。没有脱去衣裤进了帐篷,感觉好暖。背下面感觉到凹凸不平的地面硬邦邦的,但是依然感觉躺着很舒服。不知不觉进入梦乡,梦了很多人很多事。再次醒来雨已停,周围的空气更加冰冷,蜷缩了身体,依然寒冷。将唯一的冲锋衣盖在身上,还冷。排尿的欲望让我难以入眠,但是实在不愿意暴露在寒冷的夜晚。夹紧双腿继蜷缩,在强忍膀胱不破裂的前提下,时睡时醒。在朦胧中听到有走过我帐篷去大小便的脚步声。在这种声音的诱导下,我实在无法再靠夹紧双腿来控制排尿的冲动了。

出了帐篷,看到浩瀚的夜空,那一刻我只能想到震撼这两个字来形容了。仰面星空,恰似穿越是空回到童年,只能那时才能感受如此纯粹的夜空。我们不得不再说:“面对童年记忆的星空,我才意识到,我们所丢失不单单只有时间,还有无数的记忆。”

凌晨三点以后便没有在睡着,在寒冷中感受着自己的存在。五点多,周围的小伙伴逐渐起来,各自用委婉或者不委婉的语言来表达着同一个意思——太***冷了!早餐在帐篷里生火加热做好的,帐篷外侧昨夜的雨滴已经变成了一颗颗冰珠子,而内侧则是均匀的霜冻,总之整个帐篷都僵硬了。

霜打的枫叶别样的红,表面寒霜覆盖,估计枫叶也冻哭了。由于大家的帐篷都有冰霜,所以没有按照预期的时间出发,要等太阳融化一下帐篷,这样第二晚才能顺利露营。阳光很快撒到了对面的山上,但是从山上下来的速度非常的缓慢,像是在三步的老太太。伙伴们在山谷里踱着步盼望着它的到来。

83日九点多,在人工助力的情况下,帐篷总算干爽了一些,各自装好行囊。大包上肩,依次出发,队伍浩浩荡荡穿梭在山林之间。这一天我们不记得翻过了几个山梁,但是我记得穿了一片没有林蛙的林蛙田,途径了占满整个山坡的西洋参种植田。孤独的看参人露出了见到同类的喜悦微笑,但内敛的性格并未与我们多交流。但是小伙伴真是不见外,钻到人家塑料布做成的房里,享受这大火炕带来的温暖,从只想坐一会结果坐到了晌午,顺道吃完了午饭,终于恋恋不舍离开了人家大炕。

下午的路程景色依好,阳光也好。一路的翻山路,让全身的汗水浸湿了全身的衣服。还好衣服排汗效果很好,没有觉得特别裹住身体。下午两点多大家看到一篇极好的空地,草场肥沃,边上有河流,不远处有十几个蜂箱,百米外有农户的房子,草场上有其他户外露营过的痕迹。大家卸下了背包,在不愿前行,就此扎营。大家沐浴着阳光,唱着欢快的歌,收拾着自己的家当。

远处走来了一位农村大姐,来到我们身边,一直在强调一句话:“这块地是俺们租的。”意思你懂得,最后给了三十块钱。200块钱买下了她家唯一一只大公鸡,全包了她家的几十瓶啤酒,昨天差点冻哭的小伙伴们20元一晚上连她家褥子都给租来了。夜晚点了篝火,大家围在火边,“三哥”兢兢业业的锯着木头。火焰很暖,天空的繁星睁开了小眼睛,大家久久不愿离去……

这一晚没有下雨,无风,草地依然凹凸不平,但是夜晚比昨天的雨夜还要冷。早晨醒来,外面的一桶水居然冻了2毫米厚的冰,我也醉了。外面依然寒冷,帐篷生火烧水坐早餐,水倒了,烫伤了我的手,也许天实在太冷,居然没有想象那么严重。

昨天的篝火只剩下一堆灰烬,早晨六点10分,各自准备完毕,准时出发,今天要翻越天桥沟进入丹东。这一天的路都是临时走出来的,四个多小时的奋战到达天桥沟景区边缘,铁丝网挡路,有保安微笑着告诉我们没票不能进入。无奈只能放弃穿越天桥沟,在景区工作人员在铁丝网内侧尾随同行和指引下,我们连续穿越数小时,终于再次走出深山,翻过1200多米的什么山,见到了我们的大巴车,那一刻我们真的想奔跑,这一天,在山里足足穿越了20公里,享受了无限的大好美景。

本次重装穿越是我人生第一次,虽然很辛苦,但是着实有很大收获,这种收获于无形,是人生一种经历。无论多辛苦,努力走下去,未来的我一定会感谢今天没有退缩的自己。

奔跑的蜗牛1 发表于 2015-10-6 18:09 本溪重装穿越10月2日,经过一天车程,下午五点多,前方的围墙挡住了前方的路,看围墙的样子里面还没有建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