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7

华北

从北疆到南疆-------我一个月的背“馕”之行

回来时坐的一个伊宁师傅的小车,他刚刚送了几个客人到赛里木湖,车是空的。三个维族青年嫌价格高去搭乘公交车去了。司机师傅很稳重,谈吐得体,傍晚时分我们回到了伊宁。

上一张伊宁的旅游交通图

从北疆到南疆-------我一个月的背“馕”之行

伊宁是北疆,但已经属于南北疆的交界处了,气氛有点特别,很多人告诉我们很多南疆的暴恐分子最近很活跃,所以伊宁也戒严(很多人因为社会安定的因素往往会把伊宁作为新疆的终点)。从刚到伊宁乘坐公交车时就会发现到处贴的是怎么辨别爆恐分子的图片;还有很多地方张贴的受非法宗教影响的女性着装。

8.13号,伊宁汉民街。虽然叫汉民街,但其实是维族同胞的聚居地。先来一波美食,注意拿好毛巾和盆子擦接口水。哈哈

羊肉烧麦
从北疆到南疆-------我一个月的背“馕”之行

各种辣椒。新疆的辣椒香却不辣,在喀什的时候我们还买了些带了回来。不过质量没有伊宁的好。

各种干果。这边的干果店还为游客提供快递服务。

形形色色的馕

烤羊腰子,很嫩

腌制后再烤的羊肉串

这种一般是3元一串。还有10块一串的超大串。本地人一般买上两串,往馕里一卷抽出签子就开吃了。我和C兄目瞪口呆的只叹息自己肚子太小。

从北疆到南疆-------我一个月的背“馕”之行

再来碗酸奶。伊宁的酸奶喜欢加冰,其实我还是更喜欢吃纯酸奶。

烤鱼、烤鸡等。帐篷是红色,拍出来也偏红了

卤煮羊头、羊蹄

从北疆到南疆-------我一个月的背“馕”之行

羊蹄含胶质很多,吃完后手上粘粘的,纸巾一擦粘在手上撕不掉

传说中的手抓饭(还是因为顶上的帐篷是红色,拍出来偏色)

羊肠、羊肺。当地很多人喜欢吃,价格也很便宜。后来我在喀什吃过一次,感觉有些腻,不太习惯。

从北疆到南疆-------我一个月的背“馕”之行

伊宁的陕西回民清真寺。建筑有内地汉族风格的影响。

内部宽敞,可容纳很多教徒做礼拜。装饰颜色也很素雅,感觉让人在其中身心平和而安详。

伊宁拜图拉清真寺

蓝水晶 发表于 2016-7-14 10:56 那个果酱看着口水满地啊

我也想吃,但是,太贵啊

各个市场闲逛。

手工肥皂

因为看到一个小姑娘带着的耳环很漂亮,我立马上前问人家哪里有卖的。于是小姑娘的妈妈热情的给我推荐了几个卖真首饰的地方。

新疆的首饰比较注重与珠宝镶嵌的组合。

硕大的黄金首饰。开始时我以为这么夸张的大是不是只是收藏呢?感觉中伊斯兰女性好像比较内敛的。但是在藏区见过很大很夸张的首饰的。结果一出门我的想法就被无情击碎了--------一个店铺里的老板娘从戒指、手镯、项链、耳环全是带的我在首饰店里见过的最大号。
       对了,我曾在柜台前试了当地人特别喜欢的红金耳环,但是没见过世面的耳朵洞太小了,愣是没穿过去……

从北疆到南疆-------我一个月的背“馕”之行

首饰柜台前熙熙攘攘的人。旁边是端着无花果盘子叫卖的孩子。维族、回族的孩子和内地的孩子相比成熟比较早,很早就出来帮着家里忙些生意。

8月14号,冒雨从路上买了馕,乘上了到新源的长途班车。

在新源吃完午饭后立马转车到那拉提草原,想从那拉提车站倒车去巴音布鲁克。
在那拉提等车还真不好等。过路班车极少,天下着小雨,想在车站附近搭车都很难。
从那拉提车站继续向前走,经过那拉提售票口。远望那拉提草原很美,但是因为想去国家地理杂志上推荐的巴音布鲁克草原,再加上时间的关系,所以只好舍弃伊犁河谷周边的那拉提草原、喀拉峻草原、昭苏草原了。

那拉提草原又名巩乃斯草原,突厥语意为“白阳坡”,在新源那拉提镇东部,距伊犁新源县城约110.0公里,位于那拉提山北坡,是发育在第三纪古洪积层上的中山地草原。
那拉提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的亚高山草甸植物区,自古以来就是著名的牧场。优美的草原风光与当地哈萨克民俗风情结合在一起,成为新疆著名的旅游观光度假区。
那拉提景区是国家AAAAA级旅游风景区、是新疆十大风景区之一、自治区旅游风景名胜区,是新疆的重要景区和品牌,也是伊犁河谷在全国的著名品牌。         ------摘自百度

关于那拉提草原,在路边上只能看个大概。但是那拉提草原的色彩给我留下的印象太深刻了,那是一种介于墨绿与嫩绿的颜色,再加上那拉提的坡势比较缓,远看像铺了一层绿绿的毯子一样舒服。因为忙着搭车,所以没有心情拍照,从网上找到了一张相似色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