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菜鸟团的第二次千岛湖骑行&小豆的“环”千岛湖骑行

上网一查,这景区的门票原价要260,用驴妈妈什么的定最便宜也要90。我们决定就在外面转转。菜鸟团的第二次千岛湖骑行&小豆的“环”千岛湖骑行

英雄妈妈和萌萌
菜鸟团的第二次千岛湖骑行&小豆的“环”千岛湖骑行

晚餐还是在洪福酒家(2013年我和老惠第一次来千岛湖姜家镇时,就在这家吃的,以后每次都来,镇上就这家饭馆生意火),老传统土鸡、千岛湖的大头鱼,这次还点了鱼干煲(下酒好菜)和蕨菜煲,可惜上菜时过于激动,这把都没有拍美食。又是一瓶好酒,一桌土菜,吃饱喝足散步回来即客。舒服!惬意!

第三天 姜家镇-天清岛 60km今天是三天中比较吃力的一天,不仅路程要长一些,而且今天坡多。财神今天还要赶回上海,所以我们要尽量早点出发,争取在下午1点左右完成骑行。早晨6点半起来,7点出门,酒店不管早饭,我们就去镇上吃。昨天下午提前踩过点,所以顺利抵达吃早饭的铺子,没想到我们坐下后,就来了好多吃饭的人,小小的早餐铺立刻人满为患,连板凳都不够用。吃饱饭一行人就出发了。

因为坡多,怕豆妈督战不利,所以豆爸亲自陪小豆爬坡。每次我鼓励他时,都能看到小豆的努力,心中都会有种莫名的感动,觉得儿子成长了。我经常和他说,看到前面的拐弯了吗?那里就是坡顶了,再加吧劲,坚持一下就到了!很多坡小豆就这样冲上去了。有些坡实在太长,我们就中间休息一下,爬坡时在和小豆聊聊,我小时候玩过,他现在也喜欢玩的”三国志“的游戏。由于陪小豆骑行赶路,所以今天照片拍的少。

这张是在千汾公路上的观景台拍的,看得出来,小豆有些疲倦了。但是到了这里其实大部分的坡也已经过去了。
菜鸟团的第二次千岛湖骑行&小豆的“环”千岛湖骑行

从这里开始,悲催的事情发生了,豆爸第四次在千岛湖扎胎。前三次都是雨天扎胎,这次晴天也扎胎,而且都是同一个路段,前后扎胎点都不会超过10km。真是无语了。4次来千岛湖,三次扎胎,第一回来还连轧两次。平均每次来都要扎胎。拿朋友的话说,有些事情是注定的。呵呵!

为了不影响进度,我让豆妈陪小豆继续骑行,一个人速度修完胎,继续上路。现在修胎的水平又上一层楼了,在无人帮助的情况下,迅速补好了胎。

在追赶小豆的路上,看到这个小朋友,不经意看还以为是小豆呢,后来看看不是,问他几岁了,小家伙说9岁。骑个变速的车子,卖力的骑着。不知道是不是和父母一起来环湖的。说声加油超过去了。
菜鸟团的第二次千岛湖骑行&小豆的“环”千岛湖骑行

修好胎,追了一阵子,收到消息,英雄的链条断了。这是3、4年骑行过程中第一次经历断链,看了一下没工具,修不了,速度拆车,告诉英雄等待救援。再次追上大部队时,听说小豆决定坐车了,而且获得了豆妈的支持。老豆规划了好久的小豆环湖骑行,就此缺憾了10km,后来想想,缺憾也是人生常常要经历的,但是要命的是,这个经历豆妈和小豆都不以为然,只有豆爸一个人学习了。看来要小豆圆满完成环湖,最快也要明年5.1了。不过儿子还是不错,今天大部分的坡都骑完了。

最后15公里,由于小豆和英雄妈妈约定好的,要一起骑,所以还要十几公里时,小豆又骑了起来。这是穿过千岛湖大桥。也是一个绝佳的观景点。儿子,环法的骑行服穿上时,可是要冲刺的,下次老爸一定陪你一起骑完全程。菜鸟团的第二次千岛湖骑行&小豆的“环”千岛湖骑行

前驮包挂点太低,接近天清岛时豆爸还摔车了。好在人只没事,车也没事。后勤车先到酒店,上去天清岛的4楼餐厅了解吃饭价格是否靠谱,结果发现肉菜30、40一个,果断决定在天清岛的4楼无敌景观餐厅吃午饭。

菜鸟团的第二次千岛湖骑行&小豆的“环”千岛湖骑行

吃完饭,要散伙了,再拍张照纪念一下吧。
这张是请酒店服务员拍的。

这张是小豆坚持要用单反拍的。也挺不错的,是吧?
菜鸟团的第二次千岛湖骑行&小豆的“环”千岛湖骑行

千岛湖骑行之二,就此结束。谢谢骑友们的一路陪伴和鼓励,让小豆学会了坚持。其实骑行的意义,除了欣赏美景,就是在路上经历各种困难,克服困难,以及学会坚持。有人用骑行比喻人生,我觉得挺对的,骑行有上坡、下坡,会看到美景,也会看到世界丑陋的一面,会经历孤独,也会获得来自骑友们的鼓励,会遇到扎胎掉链子等意外,但是只要你坚持,就能达到终点,这不就是人生吗?谢谢大家。接下来,小豆一家转入环西湖景区骑行。

下面展示如何在一辆紧凑型的汽车装下4辆自行车,而后坐下3大一小。首先在后备箱里先放下豆妈的SP8折叠车。

而后将小豆的16寸自行车的前轮和脚踏拆掉,把手转90度,再次放入后备箱。
菜鸟团的第二次千岛湖骑行&小豆的“环”千岛湖骑行

第三步,将另一辆折叠车放入车子后排。并用带子固定。这样解决掉3辆自行车。

再将第四辆自行车上车顶固定。菜鸟团的第二次千岛湖骑行&小豆的“环”千岛湖骑行

最后在后备箱的剩余空间放满行李。
菜鸟团的第二次千岛湖骑行&小豆的“环”千岛湖骑行

从淳安县城到杭州100度公里的路开了近4个小时,光从景区出来到高速就花了近2个小时,真是有点让人崩溃。看来淳安县城的公路建设还是赶不上旅游的热度啊。到了预定的国际青年旅社,上楼时看到买一送一,以为是蛋糕买一送一,其实人家是duang,啤酒买一送一。我们会错意了。一问之下,我们决定对于29元一块的蛋糕,还是要一块算了。结果没有想到小豆在这里也有粉丝,帅气的服务员哥哥,觉得小豆长的秀气,送了小豆一块蛋糕。看来豆粉无处不在啊。
开心的小豆

就是这位帅气的小伙子送给小豆蛋糕的,谢谢啦!
菜鸟团的第二次千岛湖骑行&小豆的“环”千岛湖骑行

青年旅社环境不错。我们让小豆住青年旅社,就是为了让他多接触陌生人,学会与陌生的人相处。

10月4日  环西湖景区骑行早上我们在杭州的小吃店,新丰小吃填饱肚子。小豆选的杭州知名面食,片儿川,好大一碗没吃完。不知道是不是爷爷和爸爸都在西北呆过,所以小豆从小也喜欢吃面食。

骑行在灵隐路上

菜鸟团的第二次千岛湖骑行&小豆的“环”千岛湖骑行

母子剪刀手同时出现,家里面猜剪刀石头布他们也爱先出剪刀。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