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菜鸟团的第二次千岛湖骑行&小豆的“环”千岛湖骑行

豆爸2012年开始骑行,在8246里面看了大神“老K”的环台湾帖子之后,开始规划环台湾,后来环了不少地方。后来带着豆妈,驮着小豆环太湖之后,发现豆妈是一枚女汉子(日行140KM表示压力不大),我们两口子也找到了共同的运动爱好。

小豆4岁后,我们在迪卡侬给他买了一辆没有辅助轮的16寸的自行车,原本以为儿子学车总要花段时间,结果没想到练习了两次就会骑了,当然还得归功于媳妇的“放手”,原因车子小弯腰扶着太累。这也再次教育我们家长要及时的放手,让孩子尽早的去体验,要相信孩子,因为他们总是比我们想象的要厉害。
后来我们出去骑行,总是驮着小豆,再骑游中让他体验,教他一些东西。不久之后我们教他交通规则,开始让他在上海的大马路上骑行,骑车去学围棋,骑车去吃匹萨,我们一家三口在路上骑行时,由于装备看上去比较专业,再加上我们两口子的“大胆”,常常让路上的大爷大妈以为我们是外国人。
到了2014年,小豆单次骑行的距离从几公里,慢慢延长到二十多公里,虽然偶尔会摔跤,但是骑行的水平见长,越来越老练了。
2015年9月,小豆该上小学了,由于并非学区房,所以小学一般般。应该说所有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才,所以当前挤名校,拼命的上补习班,各种才艺班等等风气不能说对我和媳妇没有影响,但是冷静下来思考,我还是以为学习上第一位的是意志品质,所以我和小豆商量,在他刚刚上学时完成一件很牛的事情:用三天的时间,完成环千岛湖。

考虑到千岛湖有不少的坡,所以虽然小豆在崇明岛骑行的平路上半天可以骑行50~60公里,我们在千岛湖规划的行程每日不超过60公里。最后确定的行程为:

0. 9月30日,上海~淳安县城(天清岛酒店)
1. 10月1日,淳安县城~下姜村,45km
2. 10月2日,下姜村~姜家镇,40km
3. 10月3日,姜家镇~淳安县城,60km
4. 10月4日,环西湖景区骑行,40km

后来朋友问我国庆有什么安排,我说带儿子千岛湖骑行,朋友们的果断加入后,千岛湖骑行变成了9个人,一辆后勤车的豪华整容。下面先放菜鸟团的全家福,然后慢慢写帖子。

菜鸟团的第二次千岛湖骑行&小豆的“环”千岛湖骑行
littlepig79 发表于 2015-10-7 11:36 豆爸2012年开始骑行,在8246里面看了大神“老K”的环台湾帖子之后,开始规划环台湾,后来环了不少地方。 ...

第0天  上海-淳安县城每次出去骑行都要准备好几天,准备车辆及各种装备,虽然忙乱确是很开心的心情。上海到淳安县城在350km以上,所以开车最少要5个小时。如果你从上海出发,要好好规划一下路线哦。我的国产奇瑞A3(紧凑型)一共装了4辆自行车,还要坐进去4个人,还有一大堆的装备,朋友实在不理解我是怎么做到的,这个买个关子,环千岛湖完成后在揭晓答案。反正有一辆是在车顶上的。就是豆爸的旅行车。

菜鸟团的第二次千岛湖骑行&小豆的“环”千岛湖骑行

从我住的地方出发到天清岛酒店,有大约400公里,我们开了近7个小时,G25上一路车祸不断,而且都是发生在快车道上,所以开高速时车速还是要悠着点,“快”是车祸的第一原因吧。

• 裕龙人 山东青岛骑游打算与同事抽空环千岛湖骑行,因飞机.火车托运打包麻烦费劲。打算去当地租用2辆山地单车,车型;捷安特690.770.777,或者美利达公爵500.600. 好于以上车型更好,价格可以协商,太低车型估计不太行。 有 ... 2016-11-18 12:33

支持精彩活动

第1天  淳安县城-下姜村 45km

几位朋友要10月1日从上海出发,直奔今天的目的地:下姜村。所以第一天的骑行的队员是:小豆一家,和一起骑行海南的“英雄”。
每次来骑行千
岛湖总是会碰上雨,难道水多的地方一定雨多?不过好在雨基本不影响我们骑行的心情。就像小豆一样,每次出来总是非常高兴。

菜鸟团的第二次千岛湖骑行&小豆的“环”千岛湖骑行

天清岛酒店的位置就在湖边,已经在景区里面,所以景色真是非常好,特别是4楼的圆形湖景餐厅了,景色超棒,外面还有观景阳台。

早上吃好饭,小豆就带一个小妹妹逛。两个小孩都很high啊!

好厉害啊

支持好活动
天清岛的大部分房间都是湖景房,很多还有一个很大的阳台,比如这个。菜鸟团的第二次千岛湖骑行&小豆的“环”千岛湖骑行

如果不出去骑行,在酒店周围转转也很好,因为酒店占地很大,足够玩了。
菜鸟团的第二次千岛湖骑行&小豆的“环”千岛湖骑行

豆豆用酒店的便签完成的作品,关键是里面的三个小人哪一个是我?

(帖子里不知什么原因有敏感字眼被审查,等了很久都没有被放出来,不等了继续写。)

给昨晚锁在一起的三辆自行车合个影。菜鸟团的第二次千岛湖骑行&小豆的“环”千岛湖骑行

早上吃过早饭,看过美丽的湖景就出发了。因为下小雨,我们还是穿上了雨披,不管短途和长途骑行,如果生病了,就立刻不好玩了。小豆的卡通雨披和这里的景色一样多彩鲜艳。
菜鸟团的第二次千岛湖骑行&小豆的“环”千岛湖骑行

千岛湖的绿道和俺的铁驴。台湾人喜欢叫铁马。

停下来等豆妈和小豆菜鸟团的第二次千岛湖骑行&小豆的“环”千岛湖骑行

骑行时穿的衣服比较鲜艳有好处,容易被辨识出来,比较安全。
菜鸟团的第二次千岛湖骑行&小豆的“环”千岛湖骑行

雨停了,脱掉雨披骑行真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