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

拜谒皇天庙

中秋节前夕,回老家一趟。家人团聚,自然是老老少少欢聚一堂,天天美食不断,时时棋牌鏖战不休,不亦乐乎。
       这一日清早,同弟弟骑车西行,自由自在,边走边看。走过新建的滨河大道,走过新修的规模宏大的商贸城。当绕道行至十里开外时,只见南山的悬崖峭壁上有诸多石窟群。弟弟问我是什么去处,我说是皇天庙。 看来,他没有去过。
      我说:“想去看看的话,我带你去游览一番。这里很不错的,以前我去过。”他表示愿意去,于是我们就去拜谒皇天庙。
      皇天庙,山下新修建了气势恢宏的山门。仍然有人正在搞基建,所以里边没有进去。我们开始爬山,去看石窟。
       南山脚下的山坡上,长满了郁郁葱葱的苍松翠柏。林木深处,有石碑竖立,上书皇天庙的来历。
       这里的山崖都是砂砾岩,有一块山崖与母体已经分离。那形状,似乎是用铁锯拉开的一条直线。形成一线天的景象,而且只有在这个位置才可以看到。从山下的正面,根本看不出有一条裂缝的。

仰望半山腰的石窟群,有白云在山头飘浮,大有步入仙境之感觉。山上的殿宇,走马观花,经过而已。登高望远,俯瞰山下的建筑群,殿宇雄伟,气势非凡。依山而筑的石窟群内,有许多精美的雕塑,其神韵有唐宋遗风。本人没有拍摄神像的习惯,故就不能让大家一饱眼福之快……
拜谒皇天庙

皇天庙,山下新修建的气势恢宏的山门。

皇天庙,山下新修建的气势恢宏的山门。仍然有人正在搞基建,所以里边没有进去。我们开始爬山,去看石窟。

拜谒皇天庙

山上的殿宇,走马观花,经过而已。

仰望半山腰的石窟群,有白云在山头飘浮,大有步入仙境之感觉。
拜谒皇天庙

山上的殿宇,走马观花,经过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