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亦驴亦游,为美折腰----猎人户外平顺画圈圈

传说中的虹梯关终于到眼前,不知为何,虹梯关的碑没有立在此处,而是立在先前到过的碑滩村。

虹梯关铭:玉峡关西来余百里,近蚁尖砦,千峰壁立,中通峭峡,状如风门而小,下则无底之壑,石蹬齿齿,盘回霄汉,望之若虹霓然,比岁青羊之寇,凭负以拒汴师者此也。故号洪梯,予易以今名,亦因以关焉,从而铭焉。
亦驴亦游,为美折腰----猎人户外平顺画圈圈

站在关口,极目远眺,有很多感慨。明嘉靖立关,古老的关口屹立了这么多年,看世事变迁,看风云变幻,多少故事都淹没在红尘之中,留下来的却是历史中永远闪烁的明珠。

关后有台阶上山,不知通向何方。我们左行,继续上盘。

到达第一个明显的路标,三通碑和小庙
亦驴亦游,为美折腰----猎人户外平顺画圈圈

平切路过两个废弃村庄,到达第二个路标

小庙后边主干道继续前行,到达南背阳村。村后继续拔高,下午的拔高很辛苦,而且是连连拔高,真的很累!
拔到顶,是山机路。左侧一下山路,到草树凹村,然后顺着公路也可到臭水峧村。快乐一人走此路,算是走了条新路。
其他人继续绕山,过小垭口,下山到臭水峧村。一天高强度的徒步到此圆满结束。
亦驴亦游,为美折腰----猎人户外平顺画圈圈

太行天路,虹梯关乡到石城镇的山路,全长35公里。因为是车行,没有拍到天路的整体照片。但是眼睛却感受到了她的宏伟壮观,心灵也受到了极大的震撼。盘山公路看到的多了,这条天路独特之处不仅是路程长,而且很多路段在长长的山脊上,放眼望去,山脊也就路的宽度,两侧则是悬崖峭壁,真的是龙在山巅翻腾,然后涌入天际的感觉。亦驴亦游,为美折腰----猎人户外平顺画圈圈

到达路上一观景台

远眺虹霓峡

最高处的路是我们的车行路

继续盘旋而上,到达最高点

三岔路口,石壁上写有路标
亦驴亦游,为美折腰----猎人户外平顺画圈圈

太行天路,是骑游的乐园,见到很多骑友,我也想啥时候有机会骑着我的爱车来此兜兜风
太行天路几个字颜色太不明显,后来还有个牌子,上边是红色字体,那时车没有停。
站在亭子上,远眺岳家寨,隐藏在群山的掩映中依稀可见

近距离看岳家寨
亦驴亦游,为美折腰----猎人户外平顺画圈圈
岳家寨,也叫下石豪村。太行山深处绝壁上的明珠,古朴雅致,年代久远,石屋石阶石板路,一幅层次分明的天然国画。

屋顶全都是这种薄薄的石块

千年榔树是该村的最有独有的名片,因其在小胡同里,拍不到树的全景,还是从远处看她如伞一样擎在屋顶的姿态特漂亮
亦驴亦游,为美折腰----猎人户外平顺画圈圈

你在画风景,却也是我镜头中鲜活的风景
如果没有那么多的广告,该是完美的山中小居

远处的山峰层台阶状也就罢了,三棵白皮松也这样生长,令我觉得亦惊亦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