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亦驴亦游,为美折腰----猎人户外平顺画圈圈

长假如果不出趟远门,似乎对不起高速免费,可是谁都怕拥挤不堪的人流和车堵。我们选择的路线既享受了高速优惠,又远离了尘世喧嚣,不仅欣赏太行自然美景,而且品味当地人文景观,真的不虚此行。
      书归正传,十月二号早上七点,猎人户外九名驴友,从市城管局出发,两辆自驾车走高速前往山西平顺。
      D1,到达石城镇,游览红旗渠渠首,赏浊漳河美景。沿渠车行,到红旗渠景区门口,看停车场爆满,公路上挤满了车,因此没有进景区游览络丝潭和青年洞。任村镇走过空心坝,虹霓村看明慧大师塔,碑滩村看虹梯关铭,晚上住宿虹梯关村。
      D2,芣堂凹开始徒步,下到吊桥,过垭口到龙曲水村,村后拔高过小创脑,大葛秧凹,下里登梯到梯后村。梯后村午餐之后,走五十四盘到虹梯关,关后左手平切到南背阳村,村后继续拔高到山顶,然后下到臭水峧村。晚上仍然住宿虹梯关村。
      D3,车行太行天路,徒步岳家寨,中午车行画了个大圆圈,回到虹梯关村,然后直奔东寺头村,该村午餐。该村后上山游览三晋第一碑,村内观看八路军办事处遗址。下午徒步,本打算徒步吊桥下边的沟,也就是通天峡景区上游。从起始处入沟,无路可走,徒步山中间的平切路,悬崖断壁,无处下沟,于是平切到去吊桥的垭口,即三岔口处,和头一天徒步的路接住了。晚上住宿天脊山景区门口。
      D4,秉着不入景区看人流的原则,山上看了附近的溶洞,然后车行井底,看挂壁公路,月亮桥,走林州石板岩,著名的林州太行大峡谷,车多人多景区多,什么桃花谷,太行屋脊,太行平湖等等,几十公里的行程景区一个接一个。然后上高速,傍晚六点返回市里。

谢谢执手哥策划线路,谢谢土哥组织,谢谢队友一路带来的温暖和快乐。
亦驴亦游,为美折腰----猎人户外平顺画圈圈

人工天河----红旗渠源头,位于山西省平顺县石城镇崔家庄村
亦驴亦游,为美折腰----猎人户外平顺画圈圈

山水之间,不仅仅赏心悦目,而且让人感慨万千

厚厚的绝壁,艰难的年代艰难的开凿,创造那个时代的奇迹。如果可以,好想能够沿着渠徒步全程,感受当初那种惊天动地的气势。
亦驴亦游,为美折腰----猎人户外平顺画圈圈

看着这一流碧水,往昔的诗意竟然荡然无存,心底油然升起一种沉重之感。这水,生命之源,林县百姓的获取需要付出多大的代价啊!

荻花纷纷秋意浓亦驴亦游,为美折腰----猎人户外平顺画圈圈

一枝红叶独妖娆

亦驴亦游,为美折腰----猎人户外平顺画圈圈

这么厚的混凝土遮盖住水渠,不知是为何,一定不是怕水弄脏了吧,估计是为了防落石

顺着铁梯子上去,有一片石榴林,看上去是收获过的,但是枝头还挂有红艳艳的果实。亦驴亦游,为美折腰----猎人户外平顺画圈圈

远山情深 发表于 2015-10-8 12:07 长假如果不出趟远门,似乎对不起高速免费,可是谁都怕拥挤不堪的人流和车堵。我们选择的路线既享受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