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4

武汉

神农架天生桥风景区

神农架天生桥景区位于神农架南部的老君山北麓,发源于老君山的黄岩河流经此地,经过亿万年地表水和地下水的流动、溶蚀,形成一岩溶性天生穿洞,呈葫芦状,高约17米,河水穿洞下泻,使黄岩河两岸一桥横贯东西,呈现出“天桥飞渡 ”,故名天生桥。       天生桥飞瀑自峭壁倾盆而下,似银河泻地,山岩叠嶂,长满野花绿树,因遍生兰草,幽香四溢,起名为兰花山,沿着桥头岩石,穿过森林,有“地潭”,又称“阴潭”,池水深约2米,清澈见底,穿过九泉幽谷,便来到了天潭,又称“阳潭”,此潭有神农架多种鱼类,如黄骨头、红尾巴、石鱼等,还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鲵。  天生桥内留存着原始巴人的生活足迹。
天生桥景区位于神农架南部彩旗村,紧邻209国道,距神农坛4.8公里,海拔1200米,面积60平方公里,风情万种的飞瀑,鬼斧神工的天然石桥,香飘万里的兰花山,险峻扼要的石壁栈道,组成了一幅绚丽多彩的山水画卷。
景区牌坊是石头砌成的原始巴人茅屋,具有原始,古朴的风格,关于天生桥有一个传说:当年太上老君炼丹在此取水时,正是山洪瀑发之时,黄岩河石步子全部被淹没,行人无法通过,这时太上老君将手中的浮尘架于黄岩河两岸,立即变成了一座石桥, 这里的山民从此不再受山洪瀑发时河水的阻挡。当时,人们称它“幸福桥”。

• 南神
  • 牛牛002
209国道从宜昌方向过来,神农架套票里第一个景区就是天生桥。景区不是很大,有木栈道上山转到后面山下山,线路前部分是走栈道看山水,风景很好环境也很好,后部分线路介绍土家族的工艺作坊。经过2个小时游玩,外我们向下一站神农坛出发。